当前位置:

多层次全覆盖!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开展《民法典》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2021-09-30 15: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促进分行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与运用,进一步推进民法典的落地实施工作,民生银行长沙分行于近期全面开展了《民法典》主题学习活动。

分类培训,培育法治文化

面向全行员工,开展“2021年法治能力提升暨民法典专题讲座”。该讲座特邀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家委员谢澍同志进行现场授课,以“《民法典》对银行业务的影响与应对”为主题,从《民法典》的立法意义、涉及《民法典》适用原则及银行业务需要重点关注的物权制度、合同制度、担保制度等要点多角度进行讲解,为分行业务发展与法律风险防控提供了宝贵指导意见。

图片1_副本.png

面向不同岗位员工,开展了3场《“典亮业务”—<民法典>重点规则业务场景运用指南》线上培训。分行法律合规部针对分行业务实际,编排课程内容,制作业务场景PPT,分别对中后台业务管理部室员工、对公和零售客户经理提供不同培训内容,在分层分类培训的基础上实施精准化培训。

图片2_副本.png

加强宣传,营造学习氛围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大力倡导依法合规法治文化,定期在内网、邮件、工作群内以漫画情景形式推送《“典亮业务”—<民法典>重点规则业务场景运用指南》知识点,线上线下组织学习讨论,反响热烈;为辖内各网点统一制作了《民法典》相关宣传物料,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多媒体设备滚动播放宣传内容;每周一定期通报“学好民法典,赋能新发展”学习进度,督导全行人员按时按质完成民法典学习任务。在全行积极塑造“尊学守用”的法治文化,努力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通过本次“民法典”主题学习活动,有效提升了员工的法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员工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阶段,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将深入开展法治合规宣传与教育工作,持续强化全员尊法守法,致力于提升全行法治能力,提升依法经营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2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