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行:发挥贸易金融服务优势 助力工程机械湘军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畅 编辑:吴芳 2021-09-28 16: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畅)9月26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作为本次博览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湖南中行致力于为湘企出海贡献金融力量。工程机械行业是湖南经济链接世界的纽带,也是湖南工业最亮丽的一张名片,作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入湘百年有余的中国银行一直是工程机械行业企业深交多年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湖南中行秉承根植本土、联通世界的理念,通过发挥集团全球化优势,为省属重点工程机械行业企业海外投资建厂、销售布局提供咨询顾问、国际结算、资金融通、跨境资金管理等全方位、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工程机械湘军创新发展“走出去”。

回顾过往,从为三一集团发放首笔200万元贷款,到支持集团“三次创业”发展成为目前总资产高达千亿元的湖南省最大民营企业,中国银行作为第一家与三一合作的银行,始终陪伴企业共成长。中联重科同样是中国银行最重要的贸易金融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合作从传统的进出口结算发展到涵盖保函、租赁保理、融信达、跨境人民币结算等多个领域,在中联并购CIFA项目中,中国银行作为唯一合作银行,先后为其出具1.5亿欧元6个月对外担保,开立1.02亿欧元融资性保函,联合米兰分行、伦敦分行全额叙做2亿欧元三年期的内保外贷业务,帮助中联顺利完成对CIFA100%股权收购。

为更好地服务湖南企业,中国银行在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上不断创新,为工程机械企业提供“中银智汇”跨境汇款、国际/国内保理、国际/国内信用证、进口/出口押汇、海外行代付、福费廷、融易达、融信达、各类保函、跨境资金池等一系列涵盖结算、支付、融资及资金管理的优质金融产品,是全省金融同业中贸易金融业务品种最齐全的银行。近三年,湖南中行为工程机械湘军提供贸易融资及保函业务支持超140亿元。

展望新征程,全力服务好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国银行将携 “八大金融”特色产品及数字金融最新前沿成果,继续为工程机械湘军发现非洲市场、拥抱非洲经济提供金融支持,为实现中非合作共赢贡献中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畅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8/10208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