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桃源农商银行:助学贷款为困难学子点燃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卓 编辑:吴芳 2021-09-27 22:59: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桃源农商银行在开展“圆梦大学、农商送福”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家住湖南常德桃源沙坪镇湖湘坪村的吴大姐正为孩子的学费发愁,便立即为孩子发放了3万元的助学贷款,解决了她的资金困难,圆了孩子的大学梦。

“如果不是你们上门给孩子送祝福,我还真想不到我家的条件也能贷到款,谢谢你们帮了我和孩子的大忙啊!”吴大姐多年前与丈夫离异后,独自抚养女儿读书,省吃俭用只为供孩子读书。当女儿考上河南某大学的消息传来,吴大姐是又喜又愁,喜的是女儿终于考上了心仪的大学,愁的是学费还没有着落。对于经济上困难的学子来说,上大学是追逐梦想、实现价值、改变命运的机会,可是又拿不出学费,眼看一个孩子即将断送美好前程,吴大姐非常揪心。刚好遇到桃源农商银行员工上门走访,在唠家常时了解到这对母女的忧愁后,工作人员便积极、诚恳地向这对母女介绍了助学贷款的优惠政策以及办理流程,母女听到后喜出望外,当天便获得了年利率4.95%的助学贷款。

“你们不仅给孩子送来了行李箱,更给我们送来了希望……”“叔叔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勤工俭学尽早把贷款还清。”看到母女二人的微笑,该行员工表示,他们对农商银行的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提供信贷支持的意义不单单在于缓解客户暂时的资金困难,更在于让身处困境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让农信的力量帮助更多人实现人生价值,建设美好生活。

当前,桃源农商银行助学贷款已全面上线,旨在通过提供“利率低、期限长、手续简、免抵押”的贷款支持帮助困难学子圆梦大学。此外,该行还积极投身于教育助学公益事业,今年多次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 传 承红色温暖”等活动,面向全县2021年高考新生开展“圆梦大学 农商送福”等活动,累计送出价值50万元的行李箱、书籍、体育用品等物资,5万元的慰问金,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心助学、积极回馈社会,彰显地方银行的担当与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卓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5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