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一老一少”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乐 编辑:吴芳 2021-09-27 22: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九月以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积极响应监管及总行的号召,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多元并举、多线并行,创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强化厅堂阵地,营造良好氛围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依托营业网点,一方面组织辖内所有支行通过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标语,在公众教育宣传屏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海报,在大厅醒目位置摆放了活动宣传海报门型展架,同时在自助行的ATM机出钞位播放活动宣传海报,不断加强活动宣传阵势;一方面组织各支行在营业厅设立了金融知识宣传专区,摆放了充足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身着红色绶带“招商银行金融知识宣传员”的员工为客户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聚焦重点人群,关心老年客户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支行开展老年人群体金融知识专题讲座,针对老年人群体宣导警惕养老骗局、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耐心服务老年人群,帮助老年客户切实解决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不断提升老年客户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和金融服务感受。

走出去,到市民身边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积极组织各支行进企、进校、进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例如,梅溪湖支行联合麓谷派出所进入华润万家公司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普及普惠金融政策和小额信贷诈骗防范知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韶山路支行进入九丰物业公司开展基础金融知识普及讲座;雨花亭支行利用军训休息时间,为湖南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讲解基础金融知识,普及“断卡行动”,增强学生群体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湘潭分行进入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派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折页,提升年轻人自我保护能力;开福支行在长沙理工大学分享金融风险典型案例,讲解校园贷、套路贷风险,提升学生群体合理借贷意识和理性消费观,帮助在校学生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有部分支行进入多个社区宣传,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为老年人普及大字版招商银行手机银行使用方法和老年人常见骗局破解方法,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社会氛围。

开辟线上宣教新模式,拓宽金融宣教新渠道

活动期间,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不断开拓思维,顺应潮流和金融消费者需求,持续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长沙专区、手机银行网点线上店等平台发布多篇金融知识宣传图文,多角度提高金融消保知识渗透性,扩大了宣教范围。

除此之外,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还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直播活动,为观众朋友传播金融风险防范知识,通过典型案例普及如何识别生活中的金融诈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乐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5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