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行积极助力中非经贸博览会 全力推进中非经贸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赖俊强 编辑:吴芳 2021-09-28 16: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中国农业银行展厅精彩亮相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图片2_副本.png

湖南农行工作人员向嘉宾介绍对非金融支持相关产品和成就。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赖俊强)9月26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中国农业银行展厅精彩亮相。农行湖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应邀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农行湖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源在开放展览首日陪同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孙平参观农行展位,现场体验农行AI互动、超级柜台、数字人民币红包线上、线下场景应用,了解湖南农行对非金融支持相关产品和成就。

智慧融合,展示金融科技力量

作为金融参展商,在博览会场内,湖南农行以“助力中非经贸 耕耘美丽中国”为展览主题进行了精心的展示布置,农行展厅集展示性、互动性和宣传性为一体,融合视频、图片、模拟、AI互动等智能多媒体技术,为境内外参展观众带来兼具智慧、艺术、实用功能的完美体验。参展观众可通过现场各类宣传资料了解农业银行服务中非经贸金融产品和服务,使用农行超级柜台现场办理结算、理财、结售汇、缴费等各类非现金银行业务。展厅还布置了一台代表国内金融科技前沿技术的虚拟柜员机,AI柜员“小农女”能与客户智能对话,介绍农行产品和服务。

长沙作为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数字人民币的应用日趋广泛,农行现场构建了一个从数字人民币实体卡发卡、数字人民币兑换到使用的完整应用场景,并派送一定数量数字人民币红包、开展“一元购”活动,客户可在展厅进行线上数字人民币消费和现场数字人民币购物。农行展厅形象地展示了数字人民币国家战略的发展成果。

担纲主力,全力推进中非经贸发展

作为中非经贸合作主要金融服务商,农业银行着力构建便捷的中非金融支付清算合作体系,创新多元化、国际化、线上化的金融产品,为对非经贸客户提供优质的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外汇交易和“走出去”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可满足客户国际、国内贸易全流程金融需求。

2015年由中国农业银行和刚果(布)政府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刚非洲银行,是非洲地区第一家中外合资的商业银行。2016年7月,刚果总统萨苏访问农业银行,双方签署《深化金融战略合作及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协议》,中刚合作再上新台阶。

目前,农行已与非洲26个国家的74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自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以来,农行境内外分行通过银团贷款、出口买方信贷、内保外贷等业务为对非合作项目及非洲金融同业提供2.97亿美元的信贷支持。2019年1月至2021年8月,农行对非代客涉外收支金额达188.73亿美元,对非跨境人民币结算71.5亿元,涉非短期贸易融资10.43亿美元。

创新服务,擦亮对非合作金融名片

湖南农行将中非经贸合作金融服务作为战略任务,践行博览会“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主题精神,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能力。湖南农行已与省商务厅、高桥大市场等合作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供应链融资服务,通过农行向供应链服务企业发放贷款,提升对非中小微企业进出口贸易和融资能力,解决对非贸易回款慢、融资难、成本高的问题。后续,湖南农行将对非“走出去”业务作为发展重点,进一步加大对工程承包、工程机械、农业等优势对非项目的支持力度。

随着中国在非洲经济领域影响力的日益增强,湖南地区对非业务日渐深入,中非经贸合作金融需求持续快速增长,湖南农行将持之以恒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践行国家战略,抓住中非经贸博览会契机,全力提供创新高效、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为中非经贸合作贡献农行力量,擦亮湖南对非经贸合作的金融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赖俊强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8/10207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