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丰专列”再出发!第三届“恒丰书香节”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但妲 编辑:吴芳 2021-09-27 17: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但妲)金秋九月,书香满城。近日,一辆载着100本红色文化书籍的地铁列车,从长沙地铁四号线缓缓驶出。这些书籍分布在列车的不同角落,乘客可以在乘坐地铁的间隙,阅读这些书籍,并在阅读完成后,将书籍放回原处,继续等待下一个读者的认领。一场关于图书的漂流之旅,就这么在长沙地铁里悄然发生。

20_副本.png

2021年9月19日,由恒丰银行长沙分行举办的第三届“恒丰书香节”正式启动。本届书香节主题为“送你一颗小‘书’苗”,除了延续过去两届“图书漂流”的传统外,本届书香节还将在后续开展图书捐赠、图书交流等系列活动,真正做到声动全城,让书香传递,让爱心留存。

21_副本.png

书香漂流:湖南首列红色荐书列车正式发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本届“恒丰书香届”将目光锁定在了各类经典红色书籍上。由新华书店官方精选的100本红色文化书籍,被精心安放在地铁的各个角落,成为专列上最引人注目的存在。

《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湖湘英雄烈士谱》记录湖湘英烈精神风范与革命贡献;《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民生发展历程与成就;《每个人都了不起:潇湘家书·2020》从“脱贫攻坚”“全民抗疫”“新时代梦想”三大主题,以质朴的文字,鼓舞人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1_副本.jpg

100本经典书籍在地铁四号线中被打开、阅读、传递,所有乘客都不约而同地放下手机,让自己沉浸在书香的沁润之中,和经典故事为伴,与榜样人物同行。

除此之外,整条列车都被做了特殊设计,随处可见红色文化书籍优秀作品推荐,以及其经典语句的摘录。让乘客仿佛置身于一座移动的图书馆之中,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12_副本.jpg

爱心传递:书香交流体现责任担当

今年是恒丰银行入湘的第四个年头,也是其长沙分行入驻湖南金融中心的第一年。作为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自2017年入驻湖湘后,积极为湖南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助力湖南经济腾飞。同时以真诚的服务赢得市民的喜爱,并积极开展公益文化活动,体现企业责任与担当。

本届“恒丰书香节”除了书香漂流之外,更是发起了全民捐书活动,乘客可通过扫码进入H5互动画面,不仅可以根据H5的引导,前往五一广场站设置的书香交流厅领取新书,还可以在线发表书评和读后感,每收到一个读者的读后感,恒丰银行就会代表乘客向偏远山区的儿童捐赠一本书。除此之外,乘客还有机会作为见证人,亲临现场参与书籍捐赠仪式,并获得由恒丰银行提供的惊喜礼包,感受爱心传递的魅力。

13_副本.jpg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热爱阅读的人,一定能从中汲取到向上的力量;而一座充满书香的城市,必然充满活力与朝气,拥有无限的潜力。

此次“恒丰银行书香季”,不仅承袭了过往图书漂流的传统。更将公益融入进活动之中,不仅培养了地铁乘客的阅读习惯,营造地铁红色文化氛围,更让乘客成为爱心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让一本本书籍承载着一颗颗爱心,传递到山区儿童的手中。

红色思想的传承与碰撞,就随着飞驰的地铁列车逐渐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但妲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4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