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常德农商银行:志愿助学情暖中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明珠 编辑:吴芳 2021-09-24 11: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_副本.png

常德农商银行在逆江坪中学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改变偏远山区面貌的希望在孩子,改变孩子命运的希望在教育。中秋节前夕,常德农商银行在湖南常德市鼎城区逆江坪中学开展以“世界灿烂盛大、携手奔向未来”为主题的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为山区中学的老师和孩子们送去暖心的节日祝福。

逆江坪中学虽是鼎城区最偏远的学校之一,但近三年教育成绩却稳居全区前列。9月18日上午,常德农商银行“大爱农商、温暖万家”志愿者服务队10名志愿者及机关第五党支部同志来到逆江坪中学,在学校礼堂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志愿者们为在校建档立卡的60多名贫困生一一送上助学金和书籍、文具用品,勉励他们不畏艰辛、立志成才、报效家乡,并向辛勤耕耘在山区一线的老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捐赠仪式后,常德农商银行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团省委讲师团讲师陈平,为孩子们带来轻松欢乐的心理辅导课——《成为更好的你自己》。陈平老师从学会改变信念、学会多角度看问题、学会选择性注意等方面,循循善诱,让这些从小生活在山里的孩子们拥有了一份健康而难忘的成长体验。

把“金融微课”送进校园、送上讲堂,也是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常德农商银行内训师从“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入手,以亲和有趣的讲解形式,带领孩子们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有哪些常见形式、怎样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怎样正确认识校园贷等,帮助孩子们筑牢反诈“防火墙”,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常德农商银行坚持普惠金融与文明创建两手抓、两促进,在倾力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持续关注和解决贫困儿童教育问题,将关爱贫困学生志愿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为“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不断积蓄向善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明珠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3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