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沅江农商银行:“手把手”教学生识别假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珊珊 编辑:吴芳 2021-09-23 10: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鉴别人民币真伪要做到‘一看、二摸、三听、四测’哦!看水印,你看我们把这张10元的人民币举起来迎光照看,在左侧空白处是不是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一朵月季花呢,而假币的这个水印是模糊的……”近日,沅江农商银行金融义务宣传员利用学生放学间隙,在网点及湖南益阳沅江县的小学附近“摆摊”设立宣传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学生识别假币。

“阿姨,您教的识别假币方法我学会了,回去我也要当老师教我奶奶如何识别假币,我奶奶上次在菜市场卖菜就收到了假币,没有挣到钱,还倒贴了,奶奶哭得可伤心了……”小姑娘听完该行金融义务宣传员的讲解后,礼貌地鞠了一躬笑着回家了。

本次活动该行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受众人数1000余人次,咨询人数达100余人。

今年来,为增强群众的假币识别能力,减少假币带来的危害,沅江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假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三大人群、三个走进”为方针,通过“走进厅堂、走进社区、走进商圈”的方式,对青少年、老年及商家店主开展差异化的反假货币宣传,获得辖内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珊珊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89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