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成功上线湖南首家CIPS标准收发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编辑:吴芳 2021-09-22 16: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易月)近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为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湖南省首家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的实体经济企业。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专司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批发类支付系统,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

CIPS标准收发器是跨境清算公司专为银企间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身打造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分别部署在银行与企业内部,可实现报文交互、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打通了跨境人民币清算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国际化经营和全球资金集中运营提供有力保障。交通银行作为CIPS系统的首批直接参与机构,充分发挥跨境清算高效便捷、国际化布局、全市场首发等综合服务优势,实现跨境人民币收付款全流程直通式处理,全面提升了跨境支付效率和安全性。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此次率先为三一重工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将有效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加速跨境贸易结算。这也是交行推进数字金融场景中,运用科技手段为“三高四新”提供跨境金融支持的具体实践。

未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跨境金融和技术领先优势,积极推动更多湖南地区市场主体参与CIPS标准收发器的应用部署,不断丰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工具箱,为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持续贡献交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6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