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农商银行:“银行+园区”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懿 张露莎 编辑:吴芳 2021-09-18 18: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真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批下来了,也不用资产抵押,感谢湘潭农商银行和雨湖高新区为企业办实事。”湖南安波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紧紧握着湘潭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安波通信是一家专门从事通讯设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0余项专利技术,近年来公司发展势头迅猛,营收逐年增长,计划在湖南湘潭市雨湖高新园区投建新生产线,但是资金存在一定缺口。雨湖高新区管委会得知后,随即推荐给合作方湘潭农商银行,该行立即安排专人上门对接,仅用5个工作日便为其发放了该行首笔“园区助力小微贷”400万元,利率仅为当期LPR上浮40个BP。

“园区小微助力贷”是湘潭农商银行与湘潭市雨湖高新园区共同推出的新型信贷产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由园区设立贷款风险补偿基金,银行为园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增信支持,最高授信额度可达补偿基金的10倍,银园双方按一定比例承担风险,共同建立“政、银、企”三方联动机制,重点扶持园内成长型、科创型中小微企业。

“园区小微助力贷”的推出,是湘潭农商银行支持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科技企业贷款39户,金额4.21亿元。下阶段,湘潭农商银行将进一步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不断创新信贷产品,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能力,加大对绿色环保和科创型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为湘潭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懿 张露莎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