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线上金融“京”准服务民营小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吕云祥 黄果影 编辑:吴芳 2021-09-18 14: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聚焦民营及小微企业,全面布局数字化转型,通过科技赋能与大数据运用,不断丰富产品、优化流程,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大力发展线上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创新金融服务,自主搭建模型

北京银行依托大数据技术,创新服务模式,自主搭建授信准入、自动审批模型,推广线上产品“银税贷”,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化、纯信用的融资服务。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银税贷”是北京银行精心打造的线上融资产品,是进一步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与某食品经销商的接触过程中,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的工作人员得知企业平日因为供货及销售渠道通畅,所以现金流较为充裕,但在节日期间由于下游客户回款较慢,流动资金相对紧张。面对这一状况并结合企业实际需求,该行为其发放了“银税贷”167万元,客户于2021年1月末提款,企业流动资金及时得到补充,有序度过了春节假期,待下游回款逐步回归正常后,于3月初归还了88%本金。

“这笔业务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了3个工作日,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节约了企业融资成本。”该行工作人员说道。

线上“随借随还”,提升服务效率

北京银行通过系统化、智能化、数字化控制业务流程,已开发并上线“网速贷”等多款具有线上随借随还功能的信贷产品,切实做到为小微企业节约财务成本,提高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

“客户获批我行授信后,可自主在网银端发起‘网速贷’申请,从申请提出到款项入账全流程自动化处理,无需人工审核,真正实现秒级放款。”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截至目前,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有线上随借随还功能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已累计发放3.94亿,有效提高了企业资金管理效率,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京行“链”式服务,延伸信贷支持

为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北京银行围绕产业链核心客户,创新定制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

通过“京信链”“线上应收账款贷”等产品撬动核心企业对上下游的辐射作用,盘活沉淀资源,依托核心企业的付款能力,为其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解决小微供应商融资难题。

优化业务流程,线上获客拓客

北京银行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不断优化内部流程,改良传统作业模式,推出“普惠线上拓客平台”“小企业营销管理系统”“E企京融”等线上工具,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风险决策模型、大数据信用评价体系等多种手段,实现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贷款申请。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结合本地区细分客户需求特点,积极开展小微企业精准对接专项活动并进行动态管理,通过“普惠线上拓客平台”匹配客户对接与服务,实现服务移动化、产品场景化、管理精细化、风控智能化。

在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指导下,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加大产品创新和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实施科技赋能,为广大民营及小微企业提供更“京”准的线上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吕云祥 黄果影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7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