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喻 编辑:吴芳 2021-09-17 18: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易月)9月16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蔚代表双方签约并致辞。

根据协议,省生态环境厅将从行业规划、政策制定和机制创新等方面营造良好的政银合作环境,在政策保障和重点建设项目的协调等方面给予交行支持。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围绕全省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污染治理和自然生态保护修复,通过金融科技创新、资源配置、信贷支持、利率优惠、综合服务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同时,交行还将根据全省生态环境工作规划,提供金融创新服务,积极服务于健全全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流通体系、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的相关大中型环保企业,推动湖南省环保产业发展。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不断拓宽金融服务触角,加大绿色金融领域支持力度,先后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航天凯天环保、湘电集团、湖南邦普循环等10余家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绿色贷款本外币余额超过100亿元。

下阶段,该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交银集团国际化、综合化平台优势和财富管理特色优势,在金融科技创新、资源配置、信贷支持、利率优惠、综合服务等方面,与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为推进全省产业结构绿色转型、能源结构持续优化、经济社会全面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湖南贡献出交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喻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4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