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桂阳农商银行:送金融知识进瑶乡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家豪 尹璐 编辑:吴芳 2021-09-10 19: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农商银行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

桂阳农商银行看望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桂阳农商银行员工与学生们合影。

师恩如山,农商情浓。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教育工作者的关怀和尊重,桂阳农商银行在湖南郴州桂阳县白水瑶族乡中心小学开展慰问活动,看望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慰问活动中,该行还特意为该校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教学生们如何识别假币、正确使用人民币。课堂上,龙经理为学生们讲解货币的起源、性质以及人民币的发行历史,并以1元人民币和100元钱为例,讲解了眼观、手摸、耳听、机测等识别方法。此外,还联系生活实际,指导孩子们遇到假币该怎么处理,如何正确使用零用钱和压岁钱。课堂上气氛活跃,学生们高高举起小手争相抢答,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们更轻松地掌握了金融小知识。

同时,该行还特邀蛋糕师傅现场制作蛋糕,为老师们送上小礼品,向在岗40年即将退休的三名老教师送上慰问金,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温暖的关怀。巨大的蛋糕吸引了学生们蜂拥而至,一起与老师们品尝蛋糕,感受这份甜蜜。

本次慰问活动得到了白水瑶族乡中心学校校长杨水清与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和衷心感谢。近年来,桂阳农商银行作为本土银行,积极回馈社会,支持桂阳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展资助困难大学生、扶贫帮困等活动。该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践行地方金融的社会责任,为地方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家豪 尹璐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30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