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武冈农商银行:助力困难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虹 编辑:吴芳 2021-09-09 11: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虹 报道

年初以来,湖南邵阳武冈农商银行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总方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加大金融供给,为当地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量体裁衣,推出了“乡村振兴助学贷”。仅今年8月份,全行累计发放助学贷款246户,贷款总额1156万元,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了金融力量。

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助学贷款工作,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等特殊情况的学生,坚持应贷尽贷,同时组织员工系统开展助学贷款业务学习,知晓助学贷是针对在普通高校就读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推出的,一款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杂费、生活费以及学习有关的其他费用的贷款,根据借款人在校期间学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总额的80%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6年,利率按照人民银行同期LPR执行等,确保每位员工知悉相关业务知识和贷款办理的操作程序。

同时,该行加强与村两委的对接,摸清每个行政村毕业学生的情况,主动上门宣传,不让一位学子因困失学。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及时解疑释惑,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各类咨询能及时得到回应,不让学生多跑路、跑空路。

为确保工作实效,帮助更多困难学生实现大学梦,将金融服务和教育扶贫工作深度融合,武冈农商行多措并举,提高群众知晓率。包括印制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统一制作宣传展板、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介,广泛深入宣传。现在,该行助学贷款还可通过“农商金服”线上申请,经过该行审批通过后,直接放款到卡,让每一位学子都能安心走稳求学路。

支持经济困难家庭的学子顺利完成高等教育学业,是一项保民生、暖民心的普惠工程,武冈农商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做好助学贷款发放工作,扶志又扶智,为广大贫困学子架起希望的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虹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3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