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保险姓保初心 彰显保险保障功能 “十三五”时期永州市保险业发展成果综述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编辑:吴芳 2021-09-01 15: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三五”时期,永州市保险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务实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全市保险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保险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保险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作用进一步日益凸显。

保险组织体系日益健全。“十三五”时期,永州市新增市级保险机构2家,全市保险机构达26家(财产险公司12家,寿险公司14家),营业网点263个,保险中介机构19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20家;全市保险从业人员2.74万人,保险组织体系日趋完善。

保险保障功能日益彰显2020年,永州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70.57亿元,比2015年底增加了30.06亿元,平均每年增幅14.84%。其中财险保费收入是2015年的2.07倍,平均每年增幅21.48%;寿险保费是2015年的1.6倍,平均每年增幅11.72%;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分别由2015年628元/人和2.85%上升到2020年1112元/人和3.35%,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图片5_副本.png

2020年永州市保险理赔支出19.27亿,比2015年7.98亿增加近11.29个亿,增长了2.42倍,平均每年增幅28.30%。

财险赔款从2015年6.78亿元增加到2020年14.79亿元;其中农险赔款从2015年1.41亿元增加到2020年3.08亿元;责任险从2015年0.20亿元增加到2020年0.50亿元。寿险赔付从2015年1.20亿元增加到2020年4.49亿元。

图片6_副本.png

着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大力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2016年永州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永州市司法鉴定协会制定了《永州市交通事故人伤鉴定标准》,对规范行业涉保交通事故人伤鉴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共减少交通事故人伤损失近7000万余元。

大力开展市场乱象治理。全市保险行业扎实推进市场乱象治理三年行动,狠抓内部合规建设,积极推动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建设;根据行业自律相关要求,坚持上下联动、主动作为,永州保险市场环境不断改善;积极开展行业廉洁文化建设,逐步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行业风尚。

大力开展矛盾纠纷调处。近年来,永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建立了诉调对接机制,与江华瑶族自治县交警大队建立了《江华瑶族自治县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调解中心。五年来,永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涉保案件纠纷调解委员会共调解案件192件,成功调解134件,涉案金额1000万余元。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五年来,永州市保险业上缴各种税收52.66亿元,成为政府税收重要来源之一;平均每年新增持证保险代理人1.5万人,为社会缓解了就业压力;为脱贫攻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500万余元;爱心慈善捐助、助学150万余元。其中2020年,永州市保险业为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人员捐助保险保障52.65亿元,支持复工复产捐款25万余元。永州市保险业主动作为,大力开展保险宣传“五进”活动,“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深入人心,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赞扬。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永州市保险业将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大力促进永州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6.jpg

专题|不忘初心守护美好——2021年湖南省保险公众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0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