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保险初心 践行保障使命 “十三五”时期张家界市保险业发展成果综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家界市保险行业协会 编辑:吴芳 2021-08-31 16: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三五”时期,张家界市保险业坚持保险姓保,积极发挥保险业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较好地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保险业主要指标稳步增长

行业规模日益壮大。到2020年末,全市有市级保险机构15家,各类保险服务网点85家;保费收入达28.6亿元,“十三五”时期年均增长17.8 %。保险深度、保险密度从2015年的2.8%、744元/人分别提高到2020年的5.3 %、1943元/人。

保障功能明显增强。“十三五”期间,全市保险业赔付支出34.49 亿元,其中财险公司赔付19.9亿元,寿险公司赔付14.6亿元,较好地发挥了经济补偿和社会风险管理作用。

就业及财税贡献加大。全市各类保险营销员从2016年的7388人增加到2020年的12511人,为解决社会就业提供了重要渠道。“十三五”期间,全市保险业各类税收(含代扣)达到5.5亿元。

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助力脱贫攻坚。“十三五”期间,张家界市各保险机构出人出力助力脱贫攻坚。人保财险桑植支公司深入开展“深贫保”业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生产、脱贫收入、重大疾病三个方面进行保险保障,2019-2020年,该县农户共获得1292.25万元赔款,有力促进桑植县脱贫摘帽,人保财险桑植支公司被评为全国助推脱贫攻坚先进单位。中国人寿张家界中支开展“扶贫特惠保”支付赔款464.3万元。太平洋寿险张家界中支为罗潭村全体村民投保住院医疗补充保险,保额为812万元。财信人寿张家界中支通过三年的努力,帮助渣角田村改善了基础设施,自来水接到每家每户,人居环境极大改善,助力该村于2017年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助力“三农”发展。财险公司持续加大机构网点、人员配置、设备配置投入,除了服务常规种养两业保险,同时结合当地特色开发新险种。比如,人保财险积极开发大鲵养殖保险,近年来理赔资金达2955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张家界市特色产业发展。2020年“7.6”洪灾冲走桑植县洪家关唯美大鲵生物养殖基地的娃娃鱼,人保财险一次性将482万元赔款支付到位,有力地支持了该养殖基地灾后重建。

服务社会治理。张家界保险业积极推行“警保联动”,截至目前,快处快赔服务网点覆盖到永定、慈利、桑植、武陵源城区,五年来共处理道路交通事故8148起,既方便了广大车主,又节约了政府管理成本。同时,成立了“张家界市保险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十三五”期间共受理投诉类案件96件,涉及金额308万元,投诉人满意度在95%以上。

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近年来,张家界保险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比如,平安人寿2018年给高万小学捐赠了13万元;中国大地保险希望工程给慈利象市镇坼岩村点校捐赠了3万元。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民人寿、中国人寿、大地财险、财信人寿为抗疫一线的公务人员、武警官兵及医护人员共捐赠风险保障近112亿元。2020年7月9日,张家界市15家保险机构300余人在市民广场集体无偿献血,得到社会各界赞誉。

新阶段、新格局,“十四五”时期,张家界保险业将牢记行业使命,履行保险责任担当,着力为张家界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保障服务贡献自身力量。

16.jpg

专题|不忘初心守护美好——2021年湖南省保险公众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家界市保险行业协会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8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