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刘林:打造“刘林式服务”的杰出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2021-08-30 18: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建轩 报道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2载春秋,刘林从一名普通结算人员成长为一名网点负责人,在各个岗位上,她打造出广泛认可的“刘林式服务”,总结提出 “身先‘士’卒,沁‘人’心脾”的服务文化理念。“士”指员工,“人”指客户,身先“士”卒强调修炼内功,打造精品;沁人“心”脾强调对客户的用心服务,涵盖家国情怀和建功立业的志向。

“成绩是拼搏出来的。”8000多个日子,刘林创造了全省建行多个第一,第一笔“住房租赁贷款”、第一个“E政通”平台,第一个“财政电子卖场”。先后荣获总行“对公业务先进个人”、省行“巾帼建功标兵”、省行“优秀共产党员”、省行“先进工作者”、省行“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证件照(省行营业部 刘林).jpg

与最美同行,她专业服务、勇于开拓,奋斗在“三大战略”主战场;以最美为帜,她用心服务、无私奉献,书写新金融建功立业新华章。

精准服务,金融助力客户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时任省行营业部营业室主任的刘林深刻领会新金融“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将“科技、普惠、共享”理念贯彻于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实践中,结合支行优势资源禀赋,精准对接客户需求,深入推进转型与创新,以金融力量助力客户发展。

2018年初,她抓住总行推进“住房租赁”业务契机,到长沙某房产公司上门宣讲,主动了解客户难点,和经营公司跑遍长沙市共1.8万套公租房小区。3月29日,带领营业室成功投放第一笔公司住房租赁经营贷款3.8亿元,湖南建行成为系统内第五家发放住房租赁经营贷款的分行。

刘林.jpg

2019年,为助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建设更公平、科学、高效的政府采购环境,刘林牵头成立“财政服务小分队”,带领营业室打造“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成功连接G端,有效减轻了数万家中小供应商的日常管理难度,为广大供应商企业提供银行结算账户开户、电子增信、政府采购订单融资、小微企业线上快贷等优质金融服务。其后,为切实有效解决以往财政中小型供应商客户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业室在省内首家上线“E 政通”平台,提质B端赋能,打通中小供应商业务融资捷径。截至2020年底,两大平台已累计为500家供应商线上投放普惠金融贷款6500万元。建行湖南分行也成为继四川行后全国成功开通“E 政通”的第二家分行。

她坚持科技赋能,经过多年持续深耕,营业室为某医院量身打造的“移动互联网医院”项目,已实现其主要院区全覆盖。项目启用后,为患者完全节省了等候挂号的时间,患者平均在院逗留时间及挂号至就诊时长均缩减60%以上,就诊至缴费时长也缩减了80%;就诊患者较项目上线前增加了25%。

营业室虽是城中心网点,但刘林捕捉到了“三资平台”搭建契机后,多次带队走村访镇,重点紧盯城郊结合部,成功落地两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为近千名村民办理金湘通卡,切切实实引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专业服务,迎战疫情勇于担当

2020年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面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营业室党支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工作,作为支部书记的刘林冲锋在前,带领党员加班加点,畅通金融与非金融服务。抗疫期间,营业室党支部开辟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投放贷款近7亿元。

刘林还带头参与每天院方的住院、门诊收款工作,带领营业室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为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加油鼓劲。在营业部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营业室代表建行第一时间为该医院捐赠“护医抗疫保”,总保额超18亿元;在省行的指导与协调下,刘林积极对接境外分行,捐赠紧俏防疫物资一批,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客户对建行的服务高度肯定,也为建行行有秩序、高效率的工作所感动。

2021年7月以来,为应对多地出现的疫情外溢、反弹情况,刘林带领支行全体员工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多措并举开展网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营业网点客户、员工人身安全和金融服务平稳运行,全面筑牢防护网。同时,充分利用“云工作室”等数字化经营工具,提高线上客户维护能力,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一对一、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倾情服务,创优争先打造“千佳”

“服务的关键是要用心,赢得客户认可。用心就要用思想、知识、技能,全心全意的帮助客户解决难题、增加优质服务的获得感。”刘林如是说。

营业室背靠省行大楼对外营业,牵头协办着很多全省性集中业务,窗口形象意义重大,服务必须成为工作核心。刘林在多次支行会议中强调“服务是我们的本职,对内对外都应该一样,作为全省众多结算业务的牵头行,我们更要主动、热情,帮助兄弟行共同服务好我们的客户。”为此,刘林为营业室打造了以“士人精神”为服务文化理念,以充满温情、真情、激情的“悦目枫情”为服务特色,以“目极枫林晚,情满建行蓝”为员工行为宣传语,以“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为服务要求的服务文化体系,不断提升网点服务品质。

除网点日常厅堂金融服务外,营业室还依托“劳动者港湾”举办“护士节专场感恩答谢活动”“暖暖港湾情 清凉八月天”“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主题活动,并不定期以“港湾小课堂”的形式,向客户、户外劳动者及社会公众开展特定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不断拓展金融服务边界,持续提升服务覆盖面。

在她的带领下,营业室加班加点3个月,从优质服务到网点改造、从服务理念到档案整理,支行服务再上新台阶,在2020年顺利通过了中银协“千佳网点”的验收。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22年建行职业生涯,刘林柔情豪气兼于一身,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坚守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着一名最美建行人的责任担当。

专题丨建功立业新金融 争做最美湖南建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5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