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立“百佳”品牌 树服务标杆的五星级营业网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2021-08-30 18: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建轩 报道

建行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成立于1998年,矗立在长沙车水马龙的芙蓉路与劳动路交汇点上,拥有全国“十佳理财中心”、湖南省建行首家“保管箱中心”“私人银行中心”和“个人出入境金融服务中心”;先后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全国金融系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示范青年文明号集体”“湖南省文明窗口”等几十项荣誉,被誉为“三湘第一厅”。

20.jpg

这些荣誉,与一群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豁得出去的党员先锋团队脱不开关系,这支团队就是拥有41名员工的芙蓉支行营业部团队。

“敢干、肯干、能干”是百佳先遣队的最美宣言

迎着初升的朝阳,整装待发开启一天的工作,发饰、胸牌、服装、微笑。每天晨会,为了让遇“建”更加美好,团队都会排成两列一丝不苟地整理出最美的自己,这份精雕细琢的干劲源于“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的创建。

“百佳”创建,绝非一时之功。时间回到2017年,湖南省建行启动“百佳”网点破零行动,启动之初,芙蓉支行营业部就立下目标:要拿下全省首家“百佳”网点,但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无创建经验参考,发展遭遇瓶颈,竞争日趋激烈,如何破局成为了当下最棘手的问题。

“我们将客服一切困难,付出万分努力,拿下全省首个百佳网点这块金字招牌。”在主任刘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无论是老骥伏枥的60后,中流砥柱的70后,还是朝阳初升的80、90后,大家齐心协力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21.jpg

56岁的支行老员工柳大哥是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百佳”创建期间,柳大哥80多岁的老母亲身体抱恙,多日不见好转。但为了不辜负大家的努力,他白天忙工作,晚上按时参加网点优质服务培训,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培训结束后,柳大哥便立马赶到医院轮班照顾母亲。

初为人母的大堂经理肖霄每晚为1000分的目标下事无巨细地工作,资料整理、礼仪培训、环境整改……年轻的父亲母亲错过了年幼的孩子一点一滴的长大,但肖霄说:“不怕苦,霸得蛮,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想留给孩子的精神财富。”

刚入行的“90”后曹黛茜承担了带领评审团分区参观的重任,她反复加班修改、背诵串讲词。在模拟验收之后,评审团要求修改串讲词,当时离正式验收检查只有短短几天时间,在大家都以为曹黛茜会扛不住压力之时,她笑着说:“我昨天在家已经熬过通宵定稿了,还需要反复练习一下。”话语间没有任何疲惫与不悦,流露出的只有对大家信任她的感激之情。

2019年12月,经过全体员工无怨无悔的数月奋战,芙蓉支行营业部如愿以偿顺利通过中银协验收,成为湖南建行首个“百佳”网点,得到了中银协评委高度赞誉:“多次被他们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团队凝聚力、员工敬业度所感染,这真的是一个从上至下都在扎扎实实用心做好服务的银行网点。”

“用心、热心、恒心”是这支服务标杆队的永恒追求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为了打造优质服务全省标杆网点,接续擦亮百佳金字招牌,2020年,建行芙蓉支行营业部继续发布《芙蓉支行营业部“百佳”固化实施方案》,成立“百佳”固化工作小组,针对各项业务指标制定奖惩激励制度,促使全体员工继续弘扬“百佳”精神,不掉队、不懈怠。“而这样做的目的,只为给客户营造一种‘家’的感觉。”刘莉说。

大众点评关于营业部的评论下有一张客户随手拍的营业部开门迎客的照片,透过照片仿佛能亲临现场看到照片中四个员工标准的礼仪、亲切的问候。该客户点赞道:“九点前就有很多嗲嗲娭毑到了,进门开始就有大堂经理引导,一步步教着操作,他家大堂经理很热情,业务技能也很娴熟,这是体验感最好的一次,享受到了超五星服务!”

“以客户为中心,让客户在营业部遇见更多的美好,是我们服务的追求。”营业部刘莉说:“营业部人员轮换频繁,为保证服务的高质量高标准要求,营业部形成了以老促新的传帮带制度,使百佳精神有传承,百佳要求不松懈。”

为了提升服务品质,丰富与客户的互动,营业部员工纷纷献计献策,集思广益,打造的“礼遇百佳”主题日活动受到广大客户的喜爱。如“3D立体拼图DIY大挑战”“爱要大声说出来”“您的眼晴,我们为您呵护”“礼遇百佳,倾听您的声音”等活动,从热点主题选定、活动内容设计、厅堂布置、宣传视频拍摄制作等都是全员参与、通力协作的成果。随着服务水平的提升,建行芙蓉支行营业部的业绩水平也节节高升,实现了新的突破。

“便民、利企、扶困”是这支张富清志愿队的使命担当

长沙安华山庄老年公寓的班车司机周建波喜欢将建行芙蓉支行营业部当作乘客集合点。而这些乘客,正是老人们的家属。

“下雨天家属们没有地方避雨,其实很希望银行能为他们提供一个室内避雨场所。”周建波说。可能是感应到了周建波的苦恼,支行员工直接将他们请到了“劳动者港湾”。

2018年,建行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正式揭牌。此举旨在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及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等需要特殊关爱群体打造一个“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驿站。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让我们有个歇脚的地方,口渴了有地方喝水,有这个微波炉可以热饭,建行的服务很周到、贴心!”环卫工人殷菊花说。

截至2021年,“劳动者港湾”累计为20000多人次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老年客群提供服务。

同时,为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及时获得物资援助,疫情暴发初期,建行芙蓉支行营业部发动全员寻找医用物资,克服重重困难于大年初四从印度尼西亚采购到一万枚医用口罩运回国内,捐赠给了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并发动员工手写感谢书信,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温情助力。同时向长沙市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以及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赠送了疫情保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2020年受疫情影响,多家小微企业经营因停产停工,遇到暂时性的困难。支行客户经理主动走访企业了解经营状况,为企业复工复产给予信贷支持,以金融力量帮助实体经济实现复苏。2020年疫情期间,芙蓉支行营业部累计发放贷款2.1亿元,新增小微企业客户140余家。

小小星辰,聚拢在一起,就能点亮星空;星星之火,代代相传,成就燎原之势。芙蓉建行人聚在一起是团队,散落开来是种子。在党建引领下,芙蓉支行营业部将不断打造“五心”银行,实施“五好”服务,进一步固化百佳服务理念,不断践行新金融理念,落实“三大战略”,提升“三个能力”,推出为民惠民便民的金融服务举措,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专题丨建功立业新金融 争做最美湖南建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5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