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郴州市分行欧发勇:坚守初心扎根基层的追梦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2021-08-30 18: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建轩 报道

他,被建行湖南省分行授予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经营管理者”称号;他,是一位基层经验丰富,践行新金融的先锋,敢于担当、勤耕不辍的优秀共产党员;他,就是建行湖南省郴州市汝城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欧发勇。

欧发勇生活照.jpg

1978年出生的他,是一名扎根基层24年的老党员。24年来,他初心不改,勇于担当,将青春与热血投入到自己深爱的建行事业,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业务过硬、屡创佳绩、管理精细的基层机构负责人。

勇立潮头 助企纾困

“不怕吃苦,愿意吃亏,做最难的事”是他给同事们的第一印象,出生在湖南省宜章县一个小山村的他,忠厚老实,勤快肯干,待人亲切。身边同事流传着一句话:“有问题找欧行长,他可是‘百科全书’呢!”

2019年4月份,他因为能力突出,被提拔为郴州汝城支行行长。当时,支行面临外部市场形势严峻,同业竞争激烈,业务发展遇到瓶颈,员工收入不高等困难。为此,他提出工作“做、抢、优、强4字诀”,即做规划,抢市场,优服务,强队伍,并制定实施《汝城支行三年发展规划》,绘就汝城建行人的“发展蓝图”。

2020年初,刚有些起色的支行业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承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他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自己以身作则,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深入市场,走进企业,调查研究,助企纾困,充分运用总行“云义贷”等系列产品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汝城县钜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电路板、LED的园区高科技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因为物流运输受阻,产品销售不畅,库存积压,流动资金短缺,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得知企业情况后,他主动带领团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和资金需求,几天后,顺利为该企业发放“云义贷”信用贷款227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欧行长办事效率高,建行贷款利率低、发放快,真是雪中送炭;没有建行的帮助,我的企业很难渡过难关,我很感谢他!”该企业负责人唐董事长谈起欧发勇,赞叹不已。

他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为湖南汝城中电工程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风力发电项目发放银团贷款2.4亿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汝城县鑫汝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发放贷款1.2亿元,助力农田改造,有效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保证中国人的饭碗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欧行长在工作上冲锋带头,办事认真细致。”支行员工如此评价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克服困难,抢拼市场,2020年,支行业务逆势上扬,先后获得总行“2020年度普惠金融渠道拓展先进集体”、湖南省分行“2020年度网点综合竞争力优胜奖”、湖南省分行“2020年度个人业务先进集体”、市分行KPI考核“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支行党支部获得省行、市行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心为公 默默奉献

“我是在建行成长起来的,建行培养了我,我必须加倍努力工作,感恩建行。”

因为这份承诺,他在工作上全身心投入,全力“拼”市场。作为在外地交流的他,人生地不熟,业务发展的难度可以预想。为此,他积极主动拜访当地党政领导和重点客户,落实客户大走访活动,开启“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晚上加班成为常态,周末营销客户成为惯例。有一次,县某单位的负责人因为生病住院,得知情况后,他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上门看望,此举让该负责人感动不已。此后,他定期拜访客户,时间一长,客户逐渐信任和认可他,并与客户处成了朋友。正是这份真诚和用心成功地打动客户,业务发展自然水到渠成。汝城县某合作医疗支出户和汝城县某单位职业年金账户纷纷落户建行。

“母亲和家人是我一生最亏欠的人!”他因为忙于工作,常常无法顾及家人。有一次,母亲在家中不小心摔倒,头破血流,邻居发现后,急忙送到宜章县人民医院救治,伤口缝了5针,住院一个多星期,他因为要跑业务服务客户,没有回老家看望照顾70多岁的母亲,全程由妻子看护,心里愧疚不已。

2020年,妻子因为一边照顾年迈的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小孩,另一边又要工作,身心压力巨大,患上了抑郁症,体重从130斤迅速下降到不足100斤,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直非常坚强的他,此时也流下了愧疚的眼泪。由于工作地距离老家宜章百余公里,来回一趟需要几个小时,平时只能通过电话或者微信给妻子进行日常联系和心理疏导,虽然他心里负担很重,但从来不向领导和同事提起,只怕影响到工作。

心系员工 服务群众

他强化员工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员工,经常与员工谈心座谈,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员工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员工归属感,让大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提高信心和战斗力;他走访员工家庭,掌握员工家庭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员工解决家庭实际困难;他组织制定《支行员工培训计划》,每周分组学习,每月集中全员培训,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培养员工的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

02.jpg

初夏的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山田村,田畴绿浓,青山妩媚,宽敞明亮的村民活动中心广场前,数十个村民高兴地跳着广场舞,脸上时不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作为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山田村对口帮扶责任人,他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加强帮扶对象的日常走访,与村委会积极沟通联系,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山田村的实际情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通过努力,投入资金24万余元,通组公路得到硬化,节能路灯排排立起,安全放心的自来水进村入户,贫困人员担任保洁员,环境优化了,贫困户增加了收入。

他除了对口帮扶村,还结对认领了4户贫困户,张茂英就是其中一个。贫困户张茂英,家庭条件差,墙壁多处有孔,窗户没有一块玻璃,房子年久失修,仅一间房间能正常通电,屋里的电线像“蜘蛛网”一样,到了晚上只能通过手电筒照明。知晓情况后,他帮助张茂英申请了专项房屋维修资金,对房屋进行修缮,并自掏腰包为贫困户安装窗户玻璃,电灯和插座,购买了电饭锅、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真的很感谢欧行长的帮助,把我的房子里里外外装修了一遍,让我住得更舒服,更安心了。”贫困户张茂英指着房子,开心地对村委干部说道。

与此同时,他还带着员工和客户一同参与到帮扶工作上来,进行消费扶贫,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帮助他们扩宽销售渠道,提高农副产品销量,充分利用培训资源,动员贫困户参加技能培训,增强他们的信心和能力。2020年,对口帮扶村全部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他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扎实工作,勤于思考,甘于奉献,担当作为。”入行以来,他一直践行着自己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坚守一名建行人的初心,脚踏实地地做一名不断奔跑的追梦人,全身心投入到筑梦建行中。

专题丨建功立业新金融 争做最美湖南建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4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