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桂东农商银行:为老年客户提供金融专属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湘佳 编辑:吴芳 2021-08-27 18: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湖南桂东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教客户如何识别假币。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胡湘佳)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便利化服务,切实增强老年客户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桂东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瞄准老年客户群体,充分发挥该行点多面广、贴近老年人的优势,着手构建“老年金融服务专属平台”,针对老年客户特殊需求,为其设立专属服务通道,通过组建老年金融服务团队,开展暖心的定制化金融服务,为老年客户提供三份“专属陪伴”,向老年客户送去最长情的告白。

“专属本”,陪伴专属档案

“李奶奶,我是桂东农商银行营业部大堂经理方涛,您的养老金已经到账三天了,您有时间的话记得来看一下啊。”挂断电话后,方涛在一份“专属本”——《孤寡老人金融服务档案》上写下“19日拨出电话,安好。外出探亲尚未归来”的字样。

今年,桂东农商银行结合日常金融服务情况,面向无人照顾、独居的“孤寡老人”建立金融服务档案。《孤寡老人金融服务档案》详细记录老年客户主要信息、健康状况、金融服务需求及特性和老年客户家人联系卡,以便老年客户在营业场所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联系家人,妥善、快速、有效处理突发事件。同时,由大堂经理依据客户属性及金融服务时间节点,及时主动了解老人当前健康状态,关心关注生活情况,帮助其解决各类生活难题,在重要节日及生日时间,为老人送去来自桂东农商银行的问候和祝福。

“贵宾室”,陪伴专属通道

近年来,桂东农商银行不断加强基层网点建设,基于老年客户的特殊性,主动开通“绿色通道”,对于一些因特殊原因不能来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实行业务办理上门服务,增设自助补登机、老花镜、针线盒、验钞机、爱心专座、应急药箱等爱心物资。同时配备雨衣、雨伞、防水鞋套等防护用品,供老年及弱势群体遇到突发天气时应急取用。

另外,将全行所有网点“VIP室”面向有需要的老年群众开放,“VIP室”结合老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重点关注其在“非金融服务”中的需要,为其提供“六专服务”:一杯专茶、一个专窗、一张专椅、一份专属咨询、一个分享体验、一个专享指导,让老年客户感受到在网点被尊重、被重视。

“四叶草”,陪伴专属关爱

从2018年开始,每逢重要佳节,桂东农商银行“四叶草”志愿者(桂东农商行“四叶草”志愿者意在希望带给老人专属的希望、健康、爱和幸运)都会走进辖内社区及敬老院,带上一句问候、一份礼物、一个拥抱和一台准备很久的节目,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美好佳节。三年多的陪伴,老人们记住了很多志愿者的名字,志愿者们也能够清楚记得李丽生奶奶爱吃馄饨、刘国强爷爷喜欢下象棋、黄莲云奶奶喜欢聊天、郭垂达爷爷喜欢听相声……每一次志愿者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每一位爷爷奶奶的要求,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脸,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极大的满足。

下一步,桂东农商银行将建立健全老年客户服务机制,从“通行便利化、办事快捷化、设施暖心化、服务品质化”等方面强化服务手段创新,丰富服务产品,增强服务内涵,简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的便捷性和效率性,增强老年客户归属感,不断提升老年客户对桂东农商银行的服务满意度,为老年及弱势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让窗口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湘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27/10088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