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为社区养老服务增添金融“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江辉 编辑:吴芳 2021-08-27 18: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江辉)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今年3月恒丰银行董事长陈颖调研长沙时提出了“为社区养老贡献恒丰力量”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养老金融服务,8月25日,一支由恒丰银行长沙分行青年党员、团员、东塘支行筹备组成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科园社区,与其联合开展“党建聚合力工程——社区养老系列活动”。

02.jpg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一行与金科园社区负责人进行了简短座谈,恒丰银行长沙分行团委书记介绍了长沙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双方就党建聚合力工程的作用发挥、共建共享长效机制的构建等事项进行商议。会议上,东塘支行筹备组副组长表示,即将开业的东塘支行作为金科园社区居民“家门口”的银行,将深刻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且便利的服务。

03.jpg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的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走进金科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聚焦老年人关心关切的金融服务事项,开展金融微课堂,普及存款保险、理财产品等贴近老人生活的金融知识,解答老人金融服务相关问题,教老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让老人对银行各类常见业务有更全面的了解。

01.jpg

志愿者们还针对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等高发非法金融活动,为老人做防骗提醒,提高其防骗意识,做到正确理财、科学理财。老人们表示通过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涨了不少知识,同时也对银行的各类服务更加安心、放心。

随后,恒丰银行长沙分行的志愿者们看望了居住在养老服务中心的“全托”老人,询问老人身体状况,陪老人聊天,送老人小礼品,与老人合影留念,为老人带去欢乐与陪伴。

此前,恒丰银行长沙分行与金科园社区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后续长沙分行将与金科园社区加强联动,完善养老金融服务方案,不断向社区、向老年群体延伸金融服务触角,以党建引领聚合多方力量,学史力行服务“银龄”群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江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27/10088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