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廉桥 聚合力 建行长沙芙蓉支行全面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昶 张文力 编辑:吴芳 2021-08-23 16: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罗昶 张文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廉洁合规意识,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驻芙蓉支行纪检组立足实际,与驻在行党委同向发力,以源头治理为导向,坚持高站位、抓特色,促融合,全面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访家情察家风,共筑廉洁防线

为前移廉政教育关口,纪检组与驻在行党委共同向员工家属发出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倡议的同时,将廉政家访与廉洁家书送达一体推进。各基层单位按照全员覆盖、分层负责的原则,通过话家常、访家情的廉政家访形式,将廉洁家书送达每位员工家属手中,在听取员工及家属心声的同时,详细了解员工“八小时以外”的思想、生活、社交情况,引导员工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后院墙”。

廉洁家书的送达,在员工家属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一封封助廉回信,在感谢建行对员工关爱的同时,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性,字里行间饱含了对家人的暖心叮嘱、对子女的殷殷期盼。此次廉政家访,搭建了组织与员工家庭 的“连心桥”,传递出了以家助廉,以廉保家的共同心声。

连接银企纽带,接受客户监督

为加强信贷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纪检组将清廉金融文化与信贷文化建设相融合,督促驻在行相关职能部门向信贷客户发送以清廉为主题的《告客户书》,通过签回《告客户书》、上门走访客户等方式,了解员工的廉洁从业情况。《告客户书》从严禁工作人员以任何形式在客户单位或项目中投资入股、严禁工作人员及其关系人参加客户组织的旅游娱乐等高消费活动等六个方面,对全行信贷人员从业行为规范提出了基本要求,并向信贷客户明确告知监督事项。

《告客户书》是继信贷人员签订《廉洁合规从业承诺书》,规范信贷人员从业行为、防范道德风险的又一举措。截至目前,全行已发出《告客户书》800份,后续《告客户书》发出将覆盖全行存量信贷客户。

抓好联动贯通,形成监督合力

对于负有监督管理职能的重要部门,纪检组与其开展高度的协同和深度的合作:

一是与驻在行党委职能部门联合组成督查小组,对各基层网点党廉主题晨会、党史学习教育、清廉金融文化阵地打造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进一步压实各基层党支部主体责任。

二是联合驻在行举办了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廉知识抢答赛”,抢答赛综合了党史、党章、法律法规和党内问责条例、纪法微课相关知识,在展现竞答选手扎实的廉政知识理论水平的同时,让全体党员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重温了党章党规。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廉,推进党纪法规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法底线意识。

三是在督促驻在行合规管理部门开展合规检查和警示教育工作中,与该部门联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客户经理等重要岗位人员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遴选身边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由支部书记组织开展全行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进一步筑牢了干部员工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昶 张文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23/9832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