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农商银行:靶向施策促普惠金融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马明春 刘贝钡 编辑:吴芳 2021-08-18 17: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通讯员 马明春 刘贝钡)作为湖南湘西州的地方银行,吉首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支农支小支微”定位,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把“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作为总抓手,将“普之城乡、惠之百姓”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走普惠金融发展之路。推进“党建共创 三结三促”行动纵深发展,实现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运用农商银行金融硬核力量,靶向施策促普惠金融落到实处,主动融入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全行共走访各类农户、商户和小微企业3413户,授信3.76亿元、累计用信3.51亿元,新组织各类存款6亿元,新增存款客户3162户,电子银行产品客户11060户。为“小个专”经济组织累计放款2.9亿元,较年初净增0.56亿元;走访吉首市内小区3个,住户659户,评级户数368户,预授信269户,授信金额0.22亿元;走访吉首市内商圈7个,走访商圈内商户1285户,评级732户,预授信612户,授信金额0.83亿元。

创新合作方式,迈出异业联盟“最实一公里”

为在金融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新零售时代立于不败之地,吉首农商银行创新合作方式,搭建异业联盟商圈,拓展年轻客群、筑牢商贸客群,稳定中老年客群。该行通过举办传统佳节送礼品、积分当钱花等系列回馈客户活动,不断探索异业联盟合作模式,初步形成了一套符合实际的营销活动体系。第一环节,分类客户。把客户分为老年客群、亲子客群和商贸客群三类。第二环节,定位客户。客户经理主要分析维护商贸客群,内勤人员主要分析维护居民和亲子客群,逐一完成对以上客群的“精准画像”,以此分析他们的金融需求。第三环节,整合资源。搭建起涵盖衣食住行娱的意向异业联盟商圈(规模控制在50个商家左右),并建立微信群互通有无。第四环节,开展活动。在营销活动中向意向联盟商家展示该行的实力和诚意,彻底打消其顾虑,使其义无反顾的成为该行异业联盟商家。截至目前,该行分别与常德商会、宝庆商会、龙山商会、岳阳商会等12个商会,与市餐饮协会、建材协会、出租车协会等15个协会正式签约结成异业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互利互赢,共同发展,齐力激活吉首市域经济活水。

创新发展思路,走好配套特色产品“中间一公里”

为给客户提供增值服务,进一步拓宽获客渠道,增强客户黏性。该行先后与各类商会组织、异地扶贫安置小区和城市小区物业党组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配套推出了手续简便,办理便捷,担保灵活,利率较低的“红色村红色贷”“党员先锋贷”“福祥惠民贷”“福祥复工贷”“执业精英贷”等10多款信贷产品。重点开展了“党建进小区”“党建进商圈”和“党建进社区”活动,推进了普惠金融走深走实。为使配套特色产品有更多的推广平台,该行按照“管用、创新、节约、持续”的建设原则,把“福祥E站”真正建设成便民惠民业务办理的平台、展示有温度百姓银行形象的窗口、联系农民群众感情的纽带和拓展基础客户的前沿阵地。如在城区科技园社区建成了一家社区型“福祥E站”,该站集超市收银服务、小区居民缴费、转账和小额资金周转等金融服务于一体,结合附近的幼儿园正在延伸相关的金融服务,增强小区居民的金融服务体验感和获得感,是一家典型的异业联盟型“福祥E站”。

创新服务理念,跑完政银企共赢“最后一公里”

为大力支持吉首地区非公经济的发展,解决广大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吉首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该行与吉首市工商联、吉首市两新党工委合力为全市非公经济组织搭建金融服务平台,精准对接优质民营企业,细致掌握小微企业、商户市场状况、生产运营和资金困难等情况,共同商讨破解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办法和措施。该行党委与吉首市工商联党组,辖内支行党支部与各企业支部,各支行与各商会签署了“党建共创 三结三促”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政银企良性合作,织密党建覆盖“一张网”,助力吉首经济稳步发展。

同时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工商联执委成员现场集中授信1170万元。并且进一步扩大范围,向其他信誉良好的个人授信,实现评级授信全覆盖、有效需求全覆盖等,充分发挥金融在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引导作用,深化诚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随后,该行客户经理及时前往各授信企业或工商户进行走访、调查,对确实符合贷款条件的旨在一周内完成贷款发放,为进一步加强政银企良性合作,繁荣地方实体经济挥洒金融活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马明春 刘贝钡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18/9819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