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融湘江银行:倾力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龚衍 编辑:吴芳 2021-08-18 10: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华融湘江银行员工擦拭智能机具。

11.jpg

华融湘江银行切实做好ATM机全面消毒工作。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通讯员 龚衍)连日来,华融湘江银行全面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规范性要求,坚持“紧”字在心,压实压紧各单位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各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安全线,在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的前提下,倾力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张家界分行——客户至上解难题

自“德尔塔”变异毒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张家界市成为了全省抗击疫情的重点地区。为了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华融湘江银行张家界分行所有网点及自助设备暂停营业。网点虽然暂停营业,服务却从未停歇。

8月10日,华融湘江银行张家界永定支行的客户经理小李居家隔离时接到了张家界旅投公司财务人员的咨询电话。该旅投公司有一笔在其他银行办理的贷款第二天即将到期,需要从华融湘江银行的账户转账至他行还款,但该笔转账金额超过了网银转账的限额,只能由开户支行办理。小李随即联系了支行运营主管。与主管电话沟通后得知,办理该笔业务需要两名支行员工操作,该支行柜台4名员工其中3人因居住在疫情高风险地区,健康码均为黄码,无法出行。分行运营部了解情况后,迅速调度分支行联动处理,业务当天办理成功。

“幸好转账成功了,如果这笔贷款逾期,罚息不少还影响征信记录,华融湘江银行急客户之所急的精神让人感动,处理难题的能力值得点赞!”该公司财务人员办完业务后激动地说道。

株洲分行——全力以赴保安全

7月末,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战斗”状态。华融湘江银行株洲分行在确保分行506名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正常提供金融服务。

株洲分行在各地市州分行中,日处理业务笔数排名靠前,不仅网点有29个,光ATM机都有79台。疫情期间,因部分网点临时关闭,ATM机承担的工作压力较平时大了很多。为了保障ATM设备正常运转,出纳中心员工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哪台ATM机需要补钞,哪台机器出现了故障,出纳中心都及时关注,迅速调度解决。为阻断病毒通过现金传播,出纳中心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切实做好现金全面消毒工作,确保对外支付的现金都是放心钱、卫生钱。

湘潭分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公公您慢点走,我们不着急的。”华融湘江银行湘乡市支行的小刘扶着东坪村村民黄大爷上车去镇卫生院接种疫苗。

自湘乡市毛田镇东坪村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虽然村干部挨家挨户宣传了接种疫苗的好处,但村民中有许多是留守老年人,年岁高、行动不便,几轮动员后,仍有几十名村民未完成接种。

听闻消息后,湘乡市支行积极响应湘乡市政府号召,安排两名员工担任志愿者驱车60多公里前往该村。两名员工与村干部一道,逐户动员未接种疫苗的村民,主动将行动不便的村民送到毛田卫生院接种疫苗。盛夏酷暑难耐,连续2天扎实的工作,小刘和同事将全村30多名村民接到了镇卫生院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立足湖南、依托湖南、服务湖南,华融湘江银行将切实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龚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18/9817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