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羊股份荣获“湖南省技术发明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振鹭 编辑:吴芳 2021-08-12 12: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湖南御家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湖南省技术发明奖”证书。

8.jpg

获奖证书。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振鹭)近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公布了2020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名单。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水羊股份)旗下湖南御家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湖南省技术发明奖”证书。由水羊股份副总裁轲言带领御家制造科研团队参与完成的“麻类副产品梯次利用及灵芝化妆品新原料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获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7.jpg

水羊股份旗下御泥坊灵芝露修护精华睡眠面膜。

“麻类副产品梯次利用及灵芝化妆品新原料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采用菌丝体液体深层发酵技术,针对菌种选育、培养基、发酵参数等进行优化,获得了具有优良抗氧化和美白活性的灵芝发酵液,形成了不依赖于子实体的纯天然灵芝化妆品功效原料大规模、周年化生产模式。应用于水羊股份旗下御泥坊灵芝露修护精华睡眠面膜、御泥坊重酿灵芝舒缓安心面膜等面膜产品。

最终,这一项目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局面,获得国际先进成果鉴定的同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其中3项已获得授权。

2020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共有授奖项目(团队、人选)265项,其中杰出贡献奖1项、自然科学奖83项、技术发明奖23项、科技进步奖152项、创新团队奖5项、国际合作奖1项。水羊股份参与的这个项目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这一科学技术领域大奖。

2021年3月8日,在水羊股份召开的“S’YOUNG!”300740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公司宣布开启实施“双科技赋能、双业务驱动、双平台生态”战略。其中,“双科技赋能”是指:研发赋能产品,数字赋能组织。具体“研发赋能产品”体现在四个方面:标准体系引领行业,基础研究+开放平台,独有原料自主掌控,产品配方三代一体。近年来,水羊股份在科技领域不断探索前进,公司自主研发的化妆品相关技术申请国内外专利100多项。公司还参与起草制定中国面膜行业标准《QB/T 2872-2017》和《中国国家标准(卸妆油类)》等12项国家及行业标准,成为一家“科技创新、科技驱动、科技赋能”的科技型美妆集团。这是属于水羊股份科技工作者的荣耀时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振鹭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2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