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00万元!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发放湖南省首笔影视著作权质押贷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吕云祥 黄果影 编辑:吴芳 2021-08-10 16: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吕云祥 黄果影)近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向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和光传媒”)发放首笔1500万元的影视著作权质押贷款,标志着湖南省首例影视著作权质押贷款,首笔无资产抵押、无第三方担保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落地。

据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银行深耕文化金融多年,已成为在文化金融领域实践探索早、产品体系全、合作机构广、服务模式新的商业银行。多年来,北京银行已累计支持500余户影视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00亿,创新推出“影视贷”专属特色产品,惊艳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文创融资领域引起强烈反响。

为更好地延伸“影视贷”产品的服务半径,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从2020年年底开始调研影视产业,并根据产业特点探索影视著作权质押的贷款模式,提升为影视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

和光传媒隶属于长沙市委宣传部和长沙市国资委,是长沙市文化体制改革中首家成功转企改制的影视文化企业。该企业重点生产制作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是全国范围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主旋律文化的资深品牌,代表作品有《雍正王朝》《恰同学少年》《毛泽东》等,形成了轰动性的社会效应和深远的文化影响力。

此次,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与和光传媒的合作,在银行、企业、产权交易市场之间形成了一个可复制的模式样板。经过前期沟通、共同探讨,最终和光传媒以电视剧《谍海追踪》的著作权作为质押,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向其发放贷款用于支持《大浪淘沙》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浪淘沙》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剧,展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一直到1945年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二十多年间,中国共产党以改造中国、救国救民为己任所进行的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该剧于今年5月在各大卫视以及优酷、腾讯、爱奇艺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收视率在同时段影视剧中排名前三。

影视著作权质押贷款的成功落地,是北京银行打破传统的融资瓶颈,为轻资产、高科技、创新型的中小企业发展开辟了新的融资通道,为影视、科技以及软件等知识密集型中小企业融资找到了重要突破口。

未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支持文创企业方面的经验与特色,紧跟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支持高新技术、文化创意、节能减排等信贷支持薄弱领域,以实际行动为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吕云祥 黄果影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4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