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风向标㊿丨疫苗接种、新冠防疫、隔离费用,这些都可“保”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1-08-06 17: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22587c29-cc06-4e99-9f34-de55e0526cd3.png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肖娟)随着新冠疫情的卷土重来,消费者对“保住绿码”、注射新冠疫苗的关注度增强,包含疫苗接种、隔离费用、身故责任的保险产品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

图片1.png

险企推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责任的保险产品。

近期,多家保险机构推出防疫险,1元保1个月,30天只要5元、6元、9.9元,26元、60元可保1年……提供新冠肺炎身故、隔离津贴,确诊提供关爱金等保障责任。

不过,大部分保险产品对新冠肺炎并不全是确诊即赔,而是有一定赔付标准。以一款售价仅1元,保障期为1个月的新冠肺炎关爱保为例,确诊为危重型给付1万元保险金,确诊为重型给付8000元保险,轻症和普通型无保险金给付责任。

记者注意到,提供保险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监管对这类产品也较为鼓励。

以常德为例,常德银保监分局督导辖内保险机构推出包含新冠疫苗接种保障的保险产品26个,为12万余人提供了保险保障,发挥保险服务民生、保障民生功能。

湖南保险业人士介绍,针对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新冠肺炎责任,部分产品已针对意外险,尤其是少儿意外险进行升级,如主动增加预防接种身故、伤残、意外医疗、接种失效津贴责任,升级保障共抗疫情。

图片2.png

隔离也被纳入保障范围。

由于新冠肺炎国家兜底治疗,部分消费者普遍关注需自负的费用,如隔离津贴。目前,健康码为“黄码”的市民多主动居家隔离,能否获得赔付需按照保险规定。

保险产品的隔离津贴限定一定条件,如隔离分集中隔离、居家隔离,部分产品赔付仅包括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不在保障范围内;部分产品门槛稍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均可以赔付,但必须是当地防疫部门强制要求的隔离,并需要防疫部门出具单证资料。

因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果消费者在配置保险产品时,需主动了解保险合同的相关规定,是否被纳入保障范围。

图片3.png

重疾险是扩展新冠肺炎保障责任的主力军。

此外,有的险企虽然没有单独推防疫险,但表态对新冠肺炎扩展保险责任,如将新冠肺炎纳入重疾险保障范围、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限制、取消给付比例限制,应赔尽赔,给消费者吃“定心丸”。

记者了解到,保险机构进行责任扩展的主要是意外险、重疾险和医疗险,此外还有部分寿险。

以医疗险中为例,大部分医疗险是报销型险种,需按照医疗花费进行报销,而新冠肺炎由国家兜底治疗,医疗险赔付意义不大。不过,部分医疗险含有住院津贴责任,确诊消费者可得到一定补助。

专题:聚焦行业新动态 红网“金融风向标”栏目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06/9750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