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西农信系统同舟共济“疫”线护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子佳 编辑:吴芳 2021-08-05 17: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刘子佳)疫情来袭,自7月29日起,湘西凤凰景区全线关闭,湘西自治州紧急启动全员做核酸检测,部分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又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紧张打响。湘西农信系统迅速行动、齐心战“疫”,以金融力量为盾牌无畏逆行,与湘西儿女协力“疫”线护湘。

科学部署,在联防联控上当“模范生”

“疫情当前,我们要变被动为主动,积极配合政府防疫检测,尽快了解客户情况,为湘西金融雪中送炭,担当起地方金融排头兵的责任。”湖南省农信联社湘西办事处党组立即发布应急预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湘西农信系统金融服务和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办事处机关人员以身作则、遵守纪律、减少外出,非必要禁止出州;全体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做好检测、科学防疫,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全州员工上下主动报告、严控舆情、落实责任,积极配合政府防疫要求。

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辖内8家农商银行严密防范措施,率先开展员工全面排查、核酸检测,建立7*24小时不间断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多渠道储备防疫物资,并加强现金供应和消毒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要求,把控好现金清分和消毒关口,让全州百姓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吉首农商银行聘请检测机构医务人员免费为辖内全体员工、保安、保洁、厨师开展核酸检测,实现在岗员工核酸检测率和检测阴性率均为100%,配合政府核酸检测工作,打造安全队伍,为医院减少检测压力,为客户提供安全环境。

勠力同心,在携手抗疫上当“排头兵”

盛夏疫情突袭,湘西农信系统迅速行动、万众一心、联动响应,湘西办事处督导辖内8家农商银行“线上+线下”齐开工,根据当前地区疫情情况积极采取“硬核”措施全力保障优质金融服务。

正向引导,宣传有度。各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正面舆论引导,配合政府在网点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点,并通过电子屏宣传、微信群提醒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舆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积极联系,信贷发力。湘西农信系统充分吸取2020年抗疫经验,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积极主动联络辖内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开辟绿色信贷服务通道,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要求,灵活运用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支持受困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凤凰县作为此次疫情输入“前线”阵地,疫情防控争分夺秒,为全县提供防疫物资的凤凰县医药公司压力倍增、资金紧缺。凤凰农商银行得知此情况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协调、上门对接,初步达成计划,将在两周内为其提供3000万元贷款用于采购防疫物资,保障全县疫情防控的资金需求。

湘西州吉乾肉制品有限公司因增加供应量而导致资金短缺,吉首农商银行在了解情况后,当即承诺为其提供400万元“福祥•助保贷”,并在2天内迅速通过审批流程,第一时间为该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确保在疫情之下猪肉等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给。

自此次疫情出现以来,湘西农信系统累计为20家小微企业、28家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11934万元,为175户客户办理贷款展期17356万元。

同舟共济,在社会责任上当“急先锋”

湘西农信系统作为地方金融排头兵,巨大的客户群体不仅意味着金山银山,还意味着责任如山。一支支冲锋的志愿队伍,一份份运送的抗疫物资,一张张火速的捐款单据,凝结的是湘西农信人的期盼,彰显的是百姓银行的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你们有心了,同样战斗在抗疫防疫一线,感谢你们时刻想着我们!这西瓜真的甜进心里了!”八月骄阳似火,保靖农商银行为坚守在辖内防疫关卡的工作队送去了6000余个口罩、60余斤消毒液、380余件矿泉水等紧缺物资。

此次疫情中,古丈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8月3日,湖南省湘西古丈县政府在网上发布《关于古丈县接受疫情防控捐赠的公告》,古丈农商银行立即在行内组织全行128员工进行募捐,向古丈县疫情防控捐款140150元,其中古丈农商银行捐款100000元,员工捐款40150元。

山水同源、手足情深。吉首农商银行在得知张家界地区、古丈县疫情严峻情况后,紧急采购、火速驰援,为古丈农商银行捐赠4万个口罩、500升84消毒液、30个测温枪、960瓶矿泉水等价值3万元抗疫物资;通过当地的供货渠道,给张家界农商银行系统捐赠价值10万元的油、米等抗疫生活物资。

永顺农商银行主动联系塔卧镇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成立了“‘疫’不容迟·党员先锋突击队”,前往塔卧镇各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在送去3000个口罩、100瓶消毒液、20个测温仪、15个帐篷等防疫物资的同时,引导他们使用线上金融服务,并贴心地留下了附近农商银行的服务电话,为群众提供电话金融服务,共同科学防疫抗疫。

大疫当前,百业艰难,湘西农信人以坚守彰显担当,霸得蛮、耐得住、吃得苦,全州上下“一条心”尽全力守护湘西一方水土、一方百姓。湖南湘西农信系统“疫”线护湘,始终有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子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8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