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农商银行:联防抗疫共克时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磊 编辑:吴芳 2021-08-05 10: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陈磊)7月29日凌晨1点,湖南长沙宁乡市报告新增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日清晨5点,宁乡农商银行紧急召开党委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新冠疫情防控作了紧急工作要求,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确保让老百姓用上“放心钱”

宁乡农商银行城郊支行位于宁乡市城郊街道罗宦社区福临门·名郡小区。因该支行出现新型冠状肺炎已确诊对象的密切接触者,并在此期间到城郊支行办理了柜面业务。为避免交叉感染,按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严防严控的工作要求,该行对城郊支行临时停业七天,并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全行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不到24小时,全行各类人员共898人核算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要求全行39个支行每日下午4点前上报疫情情况,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逐一进行信息登记,查验双码,免费为客户赠送口罩。

同时,该行全面实行营业场所日间消毒和日终消毒制度,关闭自助银行服务区与营业场所通道。对现金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消毒制度,对收回金库的现金进行紫外线消毒。及时增加柜台内外、自助机具等的消毒次数,为客户提供清洁卫生的服务环境。关闭全行13台智慧柜员机、27台ATM机及114台CRS循环功能,确保让老百姓用上“放心钱”。

信贷绿色通道为小微护航

该行全面加强对医疗及科研机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一线医护人员等方面的各项金融服务,积极主动对接,迅速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落实专人对接,专班管理,专属服务,随报随审,合格即放,提高办贷效率,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从7月29日起,宁乡农商银行营业部及各支行安排专人在岗,对办理疫情防控的各类业务简化流程,随到随办。对向慈善机构等疫情防控专用账户的转汇业务免收手续费和邮电费。

对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及时推出“防疫快贷”“复工快贷”,并有效缩短贷款审批流程;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等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政府转贷基金续贷、降低贷款利息、缓收利息等灵活的信贷措施,帮客户渡过难关。

联防抗疫共渡难关

8月2日,老粮仓支行大堂保安在检查客户健康码时发现一名学生为黄码,该支行高度重视,支行行长迅速将其带至空旷区域详细询问近期行程,并第一时间向镇长熊建兵及乡镇卫生院汇报情况,熊建兵立马赶到老粮仓支行对其进行教育,并安排防疫人员将其劝返回家隔离,熊建兵对该行细致的防疫工作提出赞扬,表示老粮仓支行为老粮仓镇防疫工作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该行了解到宁乡公安一线民警在巡逻上压力骤增,为助力宁乡公安做好全天候24小时道路巡查,更好地开展社会面防控、涉疫案件侦办等工作,8月4日,该行向宁乡市公安局捐赠警用摩托16台,切实增强了宁乡公安现场巡逻力量,警银同心一同抗疫,宁乡公安相关负责人对该行解决当前燃眉之急表达了感谢。

下阶段,宁乡农商银行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全市基本金融服务,与全市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金融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磊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6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