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农商银行:为小微纾困解难 传递金融战“疫”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露莎 编辑:吴芳 2021-08-04 17: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张露莎)近期,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湘潭农商银行快速行动,迅速落实监管机构、省联社和湘潭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疫情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组织辖内营业网点积极行动,在做好网点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提升信贷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用百姓银行的担当传递着金融战“疫”温度。

延期还款,为企业减负压降

7月30日,湘潭市雨湖区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湘潭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开通了“防控疫情绿色贷款通道”,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到期暂无偿还能力的客户,采取无还本续贷、展期、借新还旧等方式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一周来,该行累计为10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本金9540万元。

由于疫情突发,让在长株潭三地经营多家宾馆和餐厅的朱某一筹莫展,生意急剧下降,且有部分门店被关闭,600余万元贷款面临到期无法偿还。湘潭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接到电话后,立即主动上门了解经营情况,一边安慰客户保持信心,相信疫情很快就会控制,一边采取延期还本付息方式,为其重新制定了分期还款计划,让客户吃下了“定心丸”。

调息让利,与企业共克时坚

疫情发生后,该行主动加强与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生产、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辖内医院、医疗科研单位等服务对接。该行考虑现阶段医疗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组织生产,正是急需资金的重要时机,全力支持防疫医药用品生产、医药流通领域、医疗防疫部门、民生领域等行业资金需求,确保医疗用品企业生产“不掉链”。

重药控股湖南民生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药品生产与销售的民营企业,也是湖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企业、重点防控物资采购名单企业。为保障医疗企业正常生产,湘潭农商行主动将该公司贷款利率降低至4.5%,预计一年可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90余万元,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提速服务,向企业注入活水

“本以为我们这些没有抵押物的客户在银行贷不到款,没想到资金这么快就批下来了,真的为我解了燃眉之急”。在建设路口经营烧烤店的谷女士激动地说,由于疫情原因,客流一夜之间降至冰点,销售收入锐减,但她急需资金支付租金和菜款。湘潭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在调查当天便为其发放信用贷款5万元,拿到资金后的她仍不敢相信竟然能够这么快。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现场调查受到影响,湘潭农商银行积极推广线上融资模式,以线上申贷系统为载体,以福祥e贷为抓手,大力拓展手机银行放款和福祥e贷,为客户提供便利服务。与此同时,该行还对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支持的客户,缩短审批流程,提高放贷效率,确保第一时间将信贷资金送到客户手中。

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湘潭农商银行担负着地方金融排头兵的使命。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聚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出台更多优惠服务政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抗击疫情,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露莎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3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