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建带团建” 着力提升青年党史学习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星 彭劭志 编辑:吴芳 2021-07-29 17: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彭星 彭劭志)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推动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青年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增强广大青年行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把握青年特点,上好党史学习“必修课”。突出主题学习,充分发挥行领导领学促学作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受众3875人次。抓牢专题学习,借助新媒体技术,编发《送你一双长征草鞋》《送你一张红色货币》等7项新媒体产品,打造“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青年党史学习‘百宝箱’”,以专题形式汇总聚合党史学习资料,让党史知识在手机屏幕“一触即得”。注重实践学习,依托湖湘优质红色资源,组织青年行员赴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汝城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青年行员赓续党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

二是扎根红色潇湘,开展特色活动“传薪火”。举办全省人行系统“重温百年党史 建功红色潇湘”圆桌论坛,邀请离退休干部讲党史、青年行员谈感想、行领导做点评,营造全行上下党史学习浓厚氛围。开展“湖湘党史人物青年说”“学习新声·诵读党史经典”等学习活动,安排青年选党史人物、寻革命足迹、写红色故事、录宣讲视频、诵党史经典,引导青年在沉浸式诵读中强化学习、在学习中深化思考、在思考中坚定信念。开展“光影里的百年党史”红色光影活动,统筹会议室、青年之家等场地设备打造红色影院53处,组织青年集体观影116场,引导青年行员在光影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交流讨论。

三是注重见行见效,形成实干兴行“动力源”。领航青年成长出实招,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与行长面对面”活动有机结合,通过行领导讲党团课、党史学习主题沙龙等形式,以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牢牢把准把稳青年成长方向。金融为民有成效,坚持学史力行,引导青年行员积极投身“信之风”征信宣传、“外汇便利政策直通车”行动、“送国债下乡”行动、“雷锋家乡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以实干实绩提升人民群众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倾力帮扶送温暖,积极做好辖内困难团员帮扶工作,构建长效帮扶机制,累计拨付各类帮扶资金35900元,让青年行员感受到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星 彭劭志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8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