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豫”你在一起 中国人寿向河南省捐赠3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刘驰锋 2021-07-23 23: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曾琪芳)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多轮强降雨,部分地方发生洪涝地质灾害,特别是近日河南等地突遭特大暴雨侵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灾情就是命令!中国人寿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要求系统各级机构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防汛防灾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履行金融央企责任,中国人寿宣布: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向河南省捐赠3000万元,支援河南抗击特大洪涝灾害,用于受灾地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7月20日

中国人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系统上下快速响应积极应对,特别要服务好社会服务好客户服务好群众,从实从快从好做好应急处置和救灾理赔。当地分支机构和员工全力组织参与抗洪抢险、救灾救援,总省市县纵向联动,连夜协调调配周边河北、山西、陕西、湖北等省份,以及河南省其他17个地级市救援力量及拖车资源赶赴郑州支援救灾。

7月21日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袁长清主持召开总裁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中国人寿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协调全系统开展防汛救灾应急各项工作。当地分支机构积极拓宽受理报案渠道,简化各项理赔单证,开通快速理赔通道,全力保障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做到业务不中断、理赔服务不中断,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金融保险服务。上千名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开展救灾理赔、出险客户排查和慰问等工作。

7月22日

对当地客户服务中心进行防汛隐患排查,因灾无法正常运营的柜面,引导客户采取线上服务,正常营业的柜面,确保特殊时期保障不停、服务不断。协调卫生健康类服务资源,向河南投放首批10000个电话医生服务资源和不限量在线问诊服务资源,支持政府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围绕大灾理赔服务,继续调派第三方服务商提供水淹车救援、安全存放等资源保障。

7月23日

截至上午11时,中国人寿已受理车险报案26594件,非车险(不含农险)报案711件,预计赔付总金额超过10亿元,相关理赔救援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中国人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坚守在中国公益事业的第一线。截至2020年底,已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和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累计对外捐赠近6亿元,先后开展了健康新村工程、助学支教、助养重大灾害致孤儿童、生命绿茵健康扶贫、母婴健康、慈善中国行等一大批注重长远的公益项目,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广泛社会认同,并获得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项。

中国人寿将密切关注灾情进展,强化基础金融服务,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切实做好客户服务与灾后理赔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9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