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长沙约7万商户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积极推动向辖内县市区拓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钟友平 编辑:吴芳 2021-07-20 17: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现场.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钟友平)2020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长沙成为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记者从7月19日召开的湖南金融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了解到, 长沙打造了零售商圈、智慧食堂、公共交通等26类试点场景,全市约7万家商户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长沙市累计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258万个,开通对公钱包约13万个;累计实现数字人民币交易534万笔,交易金额逾23亿元,各项数据位居第二批试点地区前列。

上半年,长沙已在试点地区率先实现支持数字人民币民营加油站支付、燃气费支付、无人智慧零售店支付、发放涉农财政补贴场景等多项创新应用。

很多长沙市民开始了解并使用数字人民币源于今年5月,长沙发放30万个、共4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吸引了132.4万人报名预约,27.6万人成功领取红包。

长沙下一步将如何进行推进数字人民币支付?

发布会上,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表示,将协同相关单位,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试点,做好公用事业、公共交通、公众平台等重点领域试点,继续组织形式多样且深受公众喜爱的惠民活动。

同时,不断改善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积极推动试点向长沙辖内县市区拓展,为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钟友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8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