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驻长沙河西支行纪检组推进家风建设 共建“护廉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木子 编辑:吴芳 2021-07-09 21: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木子)“严是爱,松是害,廉洁从业做表率。”“诚信做人家庭和美,廉洁奉公守好家门。”“一念之贪,损自德,毁自身,殃及儿女。” 近日,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驻长沙河西支行纪检组开展“家和万事兴 家廉万人敬”活动,向全行员工家属发送“廉洁家规家训”,将廉洁清风吹进干部员工家庭,充分发挥“以家兴廉 以家助廉”作用,共建单位家庭“护廉网”。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家是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基石,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为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及其家庭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清廉建设,派驻纪检组精心挑选10条朗朗上口、贴近生活、教育意义较强的警语,制成“廉洁家规家训”,向全行干部员工家属发送。通过家规家训,提升家属清廉意识,提醒家属及时关注干部员工思想动态,当好“廉内助”,共同筑牢廉洁防线。为确保每一份“廉洁家规家训”都送达到家属手中,派驻纪检组明确各单位兼职纪检员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及时反馈家规家训送达及家属反应等情况。

“你们单位这些活动搞得非常好,对你对家庭都起到约束作用,这样我就放心了。”“没想到我家也能有自己的家规家训了,以后我会照着家规家训教育孩子,真的很有意义。”经过精心地策划、部署和落实,建行长沙河西支行全行上下301个干部员工家庭均收到了“廉洁家规家训”,家属们纷纷点赞,称这是一场廉洁及时雨,将清廉意识润入大家心中。

自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驻长沙河西支行纪检组协助驻在行通过向家属寄送“廉洁家书”、发送“廉洁家规家训”、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永葆清正廉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家庭美德教育相结合,使清廉金融文化走进家庭,以家促廉、以廉保家,引导干部员工管好家属,提升干部员工及其家属的清廉文化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单位与家庭间形成兴廉助廉合力,以好家风促好行风党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木子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6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