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贷尽贷”照亮求学路 国开行湖南省分行2021年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梦滢 贺依婷 编辑:吴芳 2021-07-09 18: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谢梦滢 贺依婷)7月9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参加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国家开发银行普惠金融部召开的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视频会。会上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成效,各有关部门互相交流工作经验、解答常见问题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此次会议也正式拉开了2021年开发银行湖南分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的序幕。

随着一封封大学录取通知书飞到今年高考学子们的手中,面对学费这一现实问题,部分贫困学子不再踌躇,准备通过申请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迎接崭新的人生阶段。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助学贷款“应贷尽贷”,实现了对高校、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等各类院校,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预科生等各类学生全覆盖,确保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有力推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简单一句话,既道出了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助学贷款业务的初心使命,更点明了前行的方向。在多年的探索实践中,开发银行湖南分行不断完善助学贷款运作模式、管理机制,创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模式把助学贷款送到了学生家门口,提供“一站式办贷款”“无纸化办贷款”等特色服务,开通支付宝在线还款和系统远程续贷,一系列优化措施让“政策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进一步便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与此同时,深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逐步放宽贷款条件,仅需借款人出具承诺书即可签订《贷款合同》。不断减轻贷款学生压力,加大优惠力度,贷款最长偿还期限大幅延长至22年,贷款利率则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30个基点执行,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全无后顾之忧。

2020年,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受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人数9.93万人,贷款金额8.18亿元,受理人数和金额突破历史新高。截至2020年底,累计发放助学贷款58.98亿元,惠及全省87所高校、124个县(市、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1.49万人次。今年,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将继续秉持“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使命,深入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持力度,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梦滢 贺依婷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6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