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湖南启动“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 首站走进中南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张月 编辑:吴芳 2021-07-07 15: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png

中南大学与湖南银保监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7.png

“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张月)去年10月,2020年“廉政金融湖湘行”在长沙正式启动,倡议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今日上午,湖湘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签约暨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银保监局与中南大学共同主办,湖南省银行业协会、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承办。这是湖南银保监局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助力高校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廉政”扣子。

启动仪式上,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小波与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建华与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共同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并举办了第一期“清廉金融文化”专题讲座。湖南省银行保险行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银行保险机构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中南大学师生代表等近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田建华表示,全省银行业保险业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中,将活动办成大实事、精功事和惠民事。希望中南大学发挥研学优势,打造优质平台,全面深化合作,通力加强配合,产生“1+1>2”的融合倍增效应,鼎力支持湖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陈春阳表示,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不仅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历史的重任,更是对“心怀国之大者”的重要实践。中南大学与湖南省银保监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在政策、资源、组织等方面的优势,合力打造具有湖湘特色、湖湘优势的清廉金融形象和品牌,为金融事业和湖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培养兼具廉洁操守和知识技能的金融后备力量。

记者了解到,在2021年“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主题活动中,中南大学和湖南银保监局将开展深度合作,包括:联合开展相关课题研究、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组建“清廉金融文化”讲师团,编写“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读本,探索设立“湖南清廉金融文化”专门课程;推动设立清廉金融文化专项奖学金或助学金;协调推进省内银行保险机构实习教育等内容。

下一步,湖南银保监局将持续领导组织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在与中南大学紧密合作推进“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的基础上,进一步努力拓展合作高校的数量、层次,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向高校辐射、向社会蔓延,使清廉金融文化在湖湘大地牢牢落地生根,持续开枝散叶,真正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张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1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