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子敬 编辑:吴芳 2021-07-06 14: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赵子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七一”期间,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建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为政策性金融事业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重温革命史 重走红军路

6月26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组织党员干部赴平江县重温革命史、重走红军路。分行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份份文献,让历史在这里重现、精神在这里闪耀,分行党员们思想也在这里得到了洗礼和升华。随后,分行党员干部来到张震将军陵园敬献花篮,聆听将军生平事迹,被其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非凡的革命胆略、求实务实的崇高品质和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所感染。最后,分行党员干部参观了红军遗迹仙姑岩,聆听老红军后代讲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沿着当年红军前往井冈山的足迹重走红军路。

参观结束后,分行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一要感恩,感恩党的坚强、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感谢,感谢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三要感动,让自己被感动,被自己攻坚克难、勇于尝试、奋勇拼搏的精神感动;四要敢干,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辉煌成绩,真正做到让盛世如革命先烈所愿。

继承党的优良传统 传递党的关心关怀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关怀和爱护老党员、困难党员,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走访中,每到一处,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都与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实际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并送上慰问金。老党员、困难党员感谢组织的关心关怀,表示将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专题党课重温初心 表彰大会弘扬先进

6月30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震以“弘扬井岗山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主线,从“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井冈山精神形成史”“让井冈山精神在政策性金融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三个方面,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井冈山精神形成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随后,大会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会号召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

员工家属进分行 携手共进促发展

为增进与员工家属的沟通交流,让他们加深对分行的了解,6月30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了员工家属进分行活动,邀请部分员工家属来分行参观指导。

员工家属参观了分行办公区域、观看了分行宣传片。陈震向员工家属介绍了分行基本情况,对员工家属坚守后方、任劳任怨,为分行事业发展提供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震表示,分行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关心关爱困难员工,保障员工各项权益,积极为员工搭建建功立业的平台,同时欢迎各位家属随时向分行反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分行将尽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员工家属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理解了家人的工作,将继续支持、携手把分行建设得更好。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激发员工爱党爱国热情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全体干部员工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在观看过程中,干部员工深受触动和洗礼,大家对党百年光辉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加充满信心。

大会结束后,分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家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探索政策性金融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紧接着,分行各党支部均在第一时间通过原文诵读、交流体会、重温视频等方式开展了学习领会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子敬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8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