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信托落地湖南省首单慈善信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欣桐 编辑:吴芳 2021-07-02 16: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根据委托人的慈善意愿,信托财产获得的收益将全部用于资助湖南省宁乡市偕乐桥中学的优秀学生。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刘欣桐)2021年6月30日,“财信信托—南峰助学慈善信托”在湖南省民政厅成功完成备案并发行,这是自2017年颁布《慈善信托管理办法》以来,湖南省落地的首单慈善信托。

“财信信托—南峰助学慈善信托”首期设立实缴委托规模为100万元,由财信信托担任受托人和执行人,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担任资金保管人,根据委托人的慈善意愿,信托财产获得的收益将全部用于资助湖南省宁乡市偕乐桥中学的优秀学生。“财信信托—南峰助学慈善信托”作为湖南省首单在民政部门成功备案的慈善信托,促进了湖南省慈善事业与教育事业的发展,将有效激励偕乐桥中学的优秀学子不断追求进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财信信托于2021年3月正式成立慈善信托办公室,积极探索慈善信托业务创新模式,履行社会责任。早在2014年,财信信托落地湖南省首单公益信托计划——“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援助湖南省武陵山片区和罗霄山片区等贫困地区的农村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设备配置,截至目前,该信托计划共计投入资金约2130万元,已援建135个村卫生室和7个乡镇卫生院,有效解决了武陵山和罗霄山片区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设备配置问题。

未来,财信信托将在财信金控的指导下,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客户”的企业精神,发挥财信金控“全牌照”优势,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彰显国企担当,将“信托的制度优势”和“慈善的公正公开”结合起来,探索扶贫济困、教育、环保、乡村振兴和创业创新等方向的慈善信托业务,不断推出慈善类信托产品,为客户搭建慈善捐赠平台,凝慈善之心,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为湖南省的慈善事业发扬光大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欣桐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9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