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立足港湾 传红色精神颂百年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芹 编辑:吴芳 2021-07-02 16: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赵芹)正值建党百年华诞,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建行湖南分行以“红色引领”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劳动者港湾”的平台优势,将“劳动者港湾”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大力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传递温暖向上力量,创造性开展“红色赋能劳动者港湾”活动,强化社会责任担当,以优质服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06.jpg

7月1日早上7点半,建行常德紫菱路支行党员重温誓词。

红色港湾,打造党建学习新阵地

建行湖南分行加强场景创新和模式创新,把新时期党建工作与提供新金融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打造“党建特色港湾”,宣传革命精神,弘扬正能量,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擦亮劳动者港湾红色招牌。

“党建特色港湾”不仅是一线劳动者的歇脚地,也是基层党员党建学习的新阵地,是以党建为引领、以党性教育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目的的党群服务点。“七一”当天,建行湖南分行全省网点LED显示屏、电子海报屏、智能宣传屏统一展示建党百年宣传图片,液晶电视播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红渲染544个“劳动者港湾”,致敬建党百年。在常德紫菱路支行的“劳动者港湾”里,设有党建宣传台,醒目处摆放有活动宣传册和宣传小折页,方便客户查阅,网点员工化身党史教育宣传员,每周开展“学党史”厅堂微沙龙。通过与广大客户、群众的互动,让学党史感党恩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走进长沙人民中路支行,网点“劳动者港湾”读书角摆放的《半月谈》《瞭望》等红色刊物令不少来访客户驻足。排队等候的客户、临时充电的上班族,小憩的环卫工,人手一本红色刊物,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安静地享受片刻难得的宁静。湖南建行已建立230个这样的红色港湾,更有网点在厅堂设置投影仪,循环播放《建党大业》《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红色文化在湖南建行真正“火”了起来。

03.jpg

客户及户外劳动者在建行劳动者港湾阅读红色报刊。

红色讲堂,建设党建学习新生态

用好身边红色资源,创新党史教育模式,建行湖南分行拓展“劳动者港湾+建行大学·党建学堂”模式,打造党建教育空间,整合建行大学培训资源,邀约行内领导干部为社区党员、流动党员讲党课,同时积极发挥行外共建单位优势,共享党建空间、师资课程、培训体系,拓展党建领域的深度合作。

2021年3月,建行湖南分行“劳动者港湾·党建学堂”一场主题为“党建引领乡村金融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培训班在湘潭韶山成功举办,培训课件由建行及韶山市委共同开发。此次培训以建行大学直播讲堂为载体,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全网直播,韶山流动党员、村支两委代表、老兵及裕农通业主代表通过有序组织,进行了线下集中学习。此次党课培训得到了韶山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课程不仅让大家更加了解国家乡村振兴的最新政策,也对建行金融服务有了更深了解,还进一步提升了流动党员的归属感。

红色活动,丰富党建学习新内涵

在合作中共建,在共建中共治,在共治中共享,在共享中共赢。建行湖南分行“劳动者港湾”通过与社区、企业等结对的形式,定期邀请周边党员一起进行党建理论学习、交流;定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把“劳动者港湾”打造成交流党建工作的驿站、传播红色文化桥梁。

在“世界读书日”,建行湖南分行部分“劳动者港湾”同步开展“读红色诗词 悟革命初心”快闪活动,由港湾志愿者带读革命伟人的诗词,邀请社会公众一同感受革命先辈坚定信念、不怕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其中更有邀约当地书法名家,现场泼墨挥毫,以书法入道,写下革命先辈的名言警句,让红色力量的传播更具文化底蕴。常德分行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并将部分优秀作品在市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展出,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客户驻足观看、欣赏,通过书法展示将红色文化宣传切实融入为人民服务当中。芙蓉赤岭路支行“劳动者港湾”联合白沙花园社区,动员社区党员、流动党员与网点员工党员共同开展“劳动者港湾”公益志愿活动,在联合党课学习中,给二十名社区党员同志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红色经典读物,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透。

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出新使命,建行湖南分行“劳动者港湾”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一个个红色阵地、一堂堂红色课程、一场场红色活动,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彰显红色金融担当,激发网点生机活力,为构建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贡献新金融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芹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8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