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学细悟赓续精神血脉 国开行湖南分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孙军军 周灿耀 编辑:吴芳 2021-06-22 17: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jpg

“十部电影看百年”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21.jpg

支部开展“党史小课堂”。

22.jpg

省委宣讲团成员吴厚庆教授来国开行讲百年党史。

23.jpg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领导带队赴革命老区调研乡村振兴。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孙军军 周灿耀)“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立足“四个坚持”、创新“四个载体”、抓实“四个清单”,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用心用情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立足“四个坚持”,精研细读感悟思想伟力

坚持党委领读。以“党委读书班”为载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在自身学深悟透规定教材的基础上,积极走进支部指导交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坚持专家辅导。线上线下相结合,主动将专家辅导请进门,邀请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现场辅导,精选中央党校系列精品课程在线教学,最大限度整合优质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坚持党员主讲。突出“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支持支部创新开展“党员微党课”“党史小课堂”等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书记、普通党员搭台,以讲促学推动共同进步。

坚持带动群众。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为抓手,针对急难险重任务成立党员攻坚小组,带头加班加点保障贷款发放,组织二三线员工支援一线,有效将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充分彰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四个载体”,学思践悟凝聚奋斗合力

结合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开展“献礼百年、开行有我”系列党史教育活动。其中,十个“第一”忆百年,自主梳理党史中与湖南密切相关的十个“第一人、第一地或第一事”,遴选行内青年党员团员担任讲解员,带领分行同志赴历史现场开展“学习打卡”,强化代入感和自豪感。

十部电影看百年,精选从1921到2021年间的十部经典红色电影,分批次组织党员群众集体观看并交流感悟,以可视化方式让党史学习更有温度。

十堂党课述百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央党校专家录制的十堂党史视频课,帮助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十首红歌颂百年,立足百年党史中的10个10年,组织党员群众分别选择相应时段红色歌曲开展合唱比赛,用歌声唱响心中对党的热爱和感激。

抓实“四个清单”,办好实事注入发展活力

结合自身实际,由内向外、逐层推进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聚焦“服务分行党员群众”“服务分行创新发展”“服务分行客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4个方面定目标、定举措、抓进度、抓落实,始终将全部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以开发性金融支持湖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支持革命老区振兴以及教育医疗“补短板”和新型城镇化提质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

今年以来,该行已投入贷款支持湖南革命老区建设241亿元,乡村振兴领域111亿元,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域131亿元,文化教育卫生领域21亿元,有力推动了一批民生项目落地动工。

接下来,国开行湖南分行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斗伟力,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的具体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现实举措,积极服务湖南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好地以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增进人民福祉,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孙军军 周灿耀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6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