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让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模式”更生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徐雅芳 刘莎 编辑:吴芳 2021-06-22 10: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徐雅芳 刘莎)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人民银行湘潭市中支团委多措并举,用生动的“打开模式”,引导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突出组织引领,让党史学习教育“立”起来。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委“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专题研究部署,纳入党建工作总体格局、统筹推进。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团委书记、青年代表参加党委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以“我与行长面对面”、导师上党课、座谈讨论、实地调研等方式,对青年党史学习进行督促指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和传帮带作用,为青年党史学习长效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造“沉浸式”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带领青年现场感受建党百年成就,激发青年认同感,真正做到身临其境学党史、身体力行担使命。走进湘潭县金福村,看新农村变化,感受乡村振兴;走进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研制基地,看企业发展,助力“三高四新”;走进湘潭党史馆、韶山灌区陈列馆、毛泽民陈列室等红色教育基地,看红色印记,坚定初心使命。以“沉浸式”学习方式,引导青年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主旋律,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典型为青年授课,与青年现场交流,让青年从榜样学习中汲取力量;统筹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摄影、书法、音乐舞蹈等系列文化活动,让青年在创作表演中感受红色文化的滋养;开展讲述我的入党故事、从“毛诗”中学党史、党史诵读、“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评比等活动,让青年学有所悟。

发挥新媒体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引领力,创新制作和传播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党史主题融媒体产品,努力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生动、讲鲜活。创新开展“湘潭党史人物青年说”活动,已出刊三期;制作《2021送你一双小草鞋》,在全省转发;拍摄总行五四宣传视频《毛泽民的故事》,点击量突破6000次;带领青年“云上逛展馆 在线学党史”,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史、学习党史。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徐雅芳 刘莎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4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