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新增520亿支持实体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赵李 吴辉云 编辑:吴芳 2021-06-13 17: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金赵李 吴辉云)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建行湖南省分行不断提升三个能力,按照“做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中流砥柱,做服务实体经济的生力军,做服务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重大行业的主力军,做普惠金融的铺路石,做创新和规范经营的排头兵”五个定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尤其是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

数据显示,建行去年累计投放贷款4785亿元,其中向184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投放225亿元,向8.7万户普惠小微企业投放贷款630亿元,制造业贷款投放640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投放2325亿元,有效支持了复工复产。今年该行继续发力,各类贷款投放已达2100亿元,截至5月末,贷款新增520亿元,贷款余额达6730亿元。

建行还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做好省政府债券承销,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积极参与产业基金设立,取得明显成效。5月31日,宁乡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021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建行投资认购2.6亿元,有力保障了该笔债券顺利发行。近日,全省首单,系统母子公司联动首单的公募REITs,亦将在建行湖南省分行成功落地并发行,金额10亿元。该行近五年承销企业债务融资工具526亿元,市场排名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赵李 吴辉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13/9529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