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防范金融诈骗 远离非法校园贷 湖南交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1-05-25 17: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1_副本.jpg

5月25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长沙理工大学开展2021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肖娟)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有哪些,大学生将如何进行识别?如果遭遇电信网路诈骗,如果进行补救挽回损失?非法校园贷有哪些特征和形式?如何防范并远离非法校园贷……

今日下午,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长沙理工大学开展2021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就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防范、保护征信等进行金融知识普及。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曾伟宏,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民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交行的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宣讲金融知识,并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咨询台,解答学生提问。

活动分为室内金融知识宣讲及室外现场宣传两个环节。每个环节均设置了“金融知识抢答”“幸运观众”及“金融知识幸运达人”等互动环节,吸引现场11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走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及公益活动。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引导、帮助、支持高校学生正确理解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有效防范针对大学生群体以套路贷、高利贷等方式实施的犯罪活动。”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以“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为主题,联合省内各高等院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线上直播活动,培养在校大学生良好的理性消费观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增强金融诈骗防范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9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