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长沙科创金融创新试点启动 湖南农行发布20条支持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1-05-25 17: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01.png

5月25日,农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2.png

长沙科创金融创新试点启动,农行湖南省分行发布20条金融服务科创企业支持政策。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肖娟)2020年,湖南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即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其中,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成为“三高四新”的重要内容。

金融该如何支持科技创新,助力长沙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进一步发挥领头雁作用?政银企又将如何发挥合力,从而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

今日上午,农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现场启动了长沙科创金融创新试点工作,农行湖南省分行发布了20条金融服务科创企业支持政策,包括:建立科创企业重点支持名单、降低准入门槛、提高信用额度、扩大信用贷款范围、推广知识产权质押等重大创新、优惠举措。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领导及省中小担、园区代表、26家科创企业出席会议。

近年来,湖南各项科技创新指标持续提升,2020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达10.1%,高出GDP增速6.3个百分点;高科技企业数量跻身全国前10,增幅排全国第6;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航天北斗、超大直径盾构机、超级杂交水稻等一项项重大科技成果,成为湖南乃至全国的闪亮名片。

王体泽在致辞中指出,长沙有科创企业4100多家,各类创新平台近1500家,希望长沙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放大格局、抬高目标,希望长沙市科技局继续做好银企对接牵线人,希望各园区继续做细做优服务,希望银企深化合作、努力成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童旭东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在岳麓山种业中心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协同长沙市政府,做好科创金融创新城市试点,推动科技和金融的更深层次、更高效率结合,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农行湖南省分行分别与10家科创企业代表现场签约,授信总额达121亿元。陶伟梁表示,湖南农行支持科创企业蓄势待发,并出台了全省科创金融服务专项工作方案,计划3年内投放科创企业贷款不少于500亿元;并将开创性做好长沙科技金融创新试点工作,逐步推广全省。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9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