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心”平安在湖南丨提供保险保障 服务国计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汤琼 编辑:吴芳 2021-05-21 14: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600.jpg

编者按:1988年,乘着改革开放政策的东风,中国平安在深圳蛇口应运而生。33年来,平安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艰苦奋斗、大胆创新、先行先试,走出了一条“国际化标准、本土化优势”的综合金融发展道路。

1994年,平安正式入湘,由此掀开了平安融入湖南发展的新篇章。从保险起步,如今,平安集团在湘子公司达14家,覆盖保险、银行、投资、医疗健康、不动产等多个领域,影响着湖南人的方方面面,为湖南发展贡献平安方案、平安力量。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平安以“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怀揣着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和保障社会民生的初心,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爱心,提供优质金融产品的安心,为客户创造简单便捷服务的舒心,以及金融加医疗健康的暖心,以“五心”的平安,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助力人们开启美好生活加速度。

图片4.png

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智慧客服门店。

15.png

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在援建的郴州桂东寨前平安希望小学定期开展支教行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汤琼 长沙报道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健康保障意识越来越强,湖南省保险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数据显示,2020年,湖南省寿险保费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1002.10亿元,同比增长8.54%,在全省保费中比重达到66.85%。

保险业从高速增长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行业将面临哪些变化?业内人士表示,保险业将逐渐从产品竞争转为服务竞争阶段。日前,中国平安提出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分为初心、爱心、安心、舒心、暖心等五个维度,进一步彰显其服务品牌。

“闪赔”+“预赔” 赔付前置更舒心

依托平安科技平台和大数据模型,平安人寿建立了以“闪赔”和“预赔”为核心的立体化理赔服体系,预测赔付金额,将赔付环节前置,提供从客户出险到赔付的全流程服务,有效缓解客户的就医经济压力,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

2020年,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理赔金额达11.6亿元,豁免保费2.5亿元,其中,“闪赔”金额达1.17亿元,最快用时仅1.7分钟。

“新重疾+新服务” 安心买保险,放心用保险

为稳妥推进重疾险产品的迭代升级,满足客户多元化保险保障需求,2021年2月1日,平安人寿新定义重疾产品全面上市,并根据新重疾定义更新产品条款,升级老产品。

同时,对重疾产品进行体系化梳理,推出新产品,搭建涵盖多重维度、多种形式的重疾保障产品体系,不断提升保障深度和广度,以满足客户差异化的保障需求。

其中,高端系列“平安六福保险产品计划”重磅上市,打造分组多层次给付重疾产品,满足高端客户多次保障需求;中端系列旗舰产品“平安福21保险产品计划”更新重疾定义,保障更广、责任更全,“守护百分百保险产品计划”升级病种,优势更加明显;基础端系列上市“鑫福星保险产品计划”,专注重疾保障。通过打造“新重疾+新服务”的重疾产品体系,让保险更有温度,助力客户美好幸福生活。

暖心陪伴 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医疗和风险保障

2021年4月7日,平安人寿发布“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匹配主力重疾产品,通过“保险保障+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健康医疗和风险保障需求。

重点聚焦健康、亚健康、医疗、慢病、重疾五大服务场景,让客户健康有呵护、亚健康有督促、小病有陪护、慢病有照护、大病有专护。简而言之,购买了平安人寿主力重疾产品,成为寿险客户,即可享受到私人医生、私人教练、就医陪诊、术后护理、重疾专案管理等体系化的健康增值服务,在保单缴费期间内给予客户暖心服务。

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坚守保险保障初心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为助力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平安人寿扩展50款产品“新冠肺炎”责任,并向公众提供免费赠险“E路平安保险计划”,保障范围涵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航空意外、公共交通意外等。截至2020年11月,湖南地区累计赠送保障51万份,保额达510亿元。

随着后续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疫苗成为保卫战“疫”成果的重要方式。2021年4月,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安人寿推出赠险“平安疫苗伴侣意外伤害保险”,含新冠疫苗以及常见疫苗接种等异常反应等均可保障。截至目前,湖南地区已送出超20万份疫苗赠险,保额达400亿元,旨在帮助大众打消接种顾虑,让“应接尽接”尽早成为现实。

践行公益 用爱心为乡村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多年来持续聚焦教育扶贫,2005援建了郴州桂东寨前平安希望小学,并于2013年开始持续开展定期支教行动,公益成为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的底色。截至目前,累计有120余名志愿者参与支教行动。

2019年7月,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践行平安集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在湘西花垣县挂牌5所全国科技素养时间学校&平安智慧小学,并启动“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向学校捐赠1110套科技素养教材,300个科学实验包,通过开展远程线上直播课程,让孩子们接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命科学等“硬核”高科技的机会。

截至目前,已开展30余节线上直播科技课程,并通过自身搭建的“三村晖”智慧教育平台,实现双师课堂,让乡村学校享受到城市优质教育资源。

专题|“五心”的平安 有温度的金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汤琼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7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