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心”平安在湖南|平安普惠:服务“空白地带”更多“微”来可期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严旭 编辑:吴芳 2021-05-21 12: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600.jpg

编者按:1988年,乘着改革开放政策的东风,中国平安在深圳蛇口应运而生。33年来,平安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艰苦奋斗、大胆创新、先行先试,走出了一条“国际化标准、本土化优势”的综合金融发展道路。

1994年,平安正式入湘,由此掀开了平安融入湖南发展的新篇章。从保险起步,如今,平安集团在湘子公司达14家,覆盖保险、银行、投资、医疗健康、不动产等多个领域,影响着湖南人的方方面面,为湖南发展贡献平安方案、平安力量。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平安以“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怀揣着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和保障社会民生的初心,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爱心,提供优质金融产品的安心,为客户创造简单便捷服务的舒心,以及金融加医疗健康的暖心,以“五心”的平安,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助力人们开启美好生活加速度。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严旭 长沙报道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后疫情时代,小微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自成立之初,平安普惠就把打造“小微非银融资服务的先行者”作为自身使命,发挥自身优势连接金融资源和长尾小微群体,解决小微融资“最后一公里”和“首贷难”问题。

近年来,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持续发力进行产品升级,针对小微企业主“快、频、急”的需求特点,先后上线了 “车e贷”“ 宅e贷”升级版两款抵押借款服务产品,通过不断提高首贷户占比,更快速、更有效地满足小微企业主资金需求,为小微企业主带来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提高首贷户占比 化解小微资金难题

关于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作用,有个形象说法,那就是“56789”,即贡献中国经济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然而,这部分群体抗风险能力不足,成为疫情中最受伤的群体。其面临的重重阻碍,被总结归纳为“三座山”:即市场大环境的“冰山”、融资难的“高山”、转型创新的“火山”。

后疫情时代,金融机构又该如何助力小微企业跨过融资难的“高山”?近年来,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瞄准小微人群、三农人群等金融薄弱环节持续发力,这些群体往往是小微企业融资供给“空白地带”。

截至2021年3月31日,平安普惠已累计为超过1510万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借款服务,2021年第一季度新增信贷额中,小微企业达到75.7%,其中小微客群中绝大多数为“530”人群,即年营收500万元以内、企业雇员30人以内的微型企业主。

其中,超过六成的小微客户过去5年内未从银行获得过经营类贷款。这部分“白户”群体成为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服务的重点,持续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供给。

推动技术升级 提升小微融资质效

如何提升放款效率,提高服务小微企业融资的质效?2019年,平安普惠推出信贷领域全球首创的面审AI机器人,将传统金融机构的线下信贷面审通过AI线上化、智能化,拥有和真人面审员无差别的服务能力,可实现7×24小时实时在线。

同时,AI机器人耐心、专业,有助于改善用户贷款体验,提高放款效率。平安普惠使用远程视频结合AI技术重塑交互体验,在客户全线上签约过程中增加了“视频、音频双录”环节,重塑交互体验。

2020年6月,平安普惠将小微贷款流程时效最慢的房产抵押贷款升级为全线上流程,让小微企业主们享受“足不出户家中坐,申请到放款3小时”的高效服务。

开展“一对一精准助学”助力乡村振兴

践行社会公益,是企业应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为传承平安公益基因,深入践行“精准扶贫”及 “扶贫先扶智”的公益理念,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志愿者代表奔赴国家级贫困县——江华瑶族自治县,资助江华县界牌乡木浪村4名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完成中学学业。

从2017年以来,扶贫小组爱心志愿者们风雨无阻,每逢寒暑假开学季都会为他们带去爱心物资,更全程陪同,帮其办理入学手续,缴纳学杂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费用,并购置学习生活用品及学习工具书。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先后7次前往助学对象家庭进行慰问探访,帮助1人考取大学,2人考取当地重点高中。

过去的2020年,平安普惠全力支援抗疫,竭尽全力;深入贫困山区,产业扶贫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持续开展“维C行动”,践行初心,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每一个公益活动、每一次公益坚守,都是平安普惠对社会责任和企业使命的诠释。

专题|“五心”的平安 有温度的金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严旭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7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