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汛情来袭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多举措防汛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2021-05-21 12: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永州,人保财险永州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左一)第一时间到达受灾现场,查看烟叶受损情况并指导后续理赔进展。

在各地市,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各级理赔人员落实防灾网格化管理值班制度,分散在各低洼积水路段抗汛救灾。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查勘员积极施救被水围困车辆。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5月中旬以来,湖南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侵袭,辖内长沙、岳阳、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怀化、永州、衡阳、郴州多地出现大范围的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致使各类事故频发。

汛情就是命令,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秉承“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宗旨,迅速闻灾而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省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协助各地交警部门、企事业单位、个人客户等积极开展灾前防灾防损、灾中值守抢险、灾后快速理赔等系列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保障,压实防灾责任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始终贯彻落实“防重于赔”的防灾防损工作理念,根据湖南地区历年灾情发生的规律,于4月底已在全省系统范围部署落实防灾防损各项工作。该公司在全省14家地市及各县域经营机构成立“一把手”负总责的防灾防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辖区人、财、物等防汛防灾保障,落实区域防汛网格化管理、汛期值班等工作制度,确保灾情发生能第一时间闻灾而动。

为确保防灾防损工作顺利开展,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注重加强各级经营机构与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民政部门的沟通汇报,从风险管理的角度积极为地方政府提供防灾防损政策建议,及时了解政府灾前应急准备工作,与相关政府部门协同合作,指导企业改进防汛工作。同时,积极参与配合地方政府部门主导的防汛防洪等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将公司提示客户单位的整改建议落实情况等反馈给地方政府,强化汛期防灾防损各项工作的落地实施。

强化科技赋能,助力风险减量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注重加强科技工具的使用,推进数字化风控工作,重在从简单的险后补偿转向险前预警、险中响应,赋能风险减量管理,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有颖在介绍该公司科技赋能助力风险减量时表示。目前,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已在全省系统推广使用“湖南人保智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水浸预警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新工具,并与湖南气象局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提高精准天气预警对防灾防损工作的指导性。

据不完全统计,自5月初以来,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通过“湖南人保智慧”气象平台触发1136多项、56000余人/次灾害天气预警信息;派发临灾巡查调度任务680余次,出动500多人次对地势低洼地段、地下车库巡查和值守,及时处置了60多处低洼地段水淹风险点;组织防灾人员对158家客户单位进行临灾风险排查,劝导客户财产转移高处和加固厂房屋顶,全力以赴做好暴雨、内涝灾害事故的灾前防范、灾中救援、灾后理赔工作。

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案件处置

5月11日14时30分许,永州市新田县境内部分乡镇遭受冰雹袭击,新田县新圩、新隆、陶岭、石羊、三井等乡镇上万亩烤烟受损,其中绝收面积6700余亩,损失金额逾千万元。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湖南省、市、县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查勘定损各项工作。

截至5月19日,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共接到全省暴雨、冰雹灾害天气相关案件376件(其中,车险水淹车案件等240件,农险烟叶损失等23件,企财险、工程险等113件),合计报损金额逾6000万元。

为便利客户理赔,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现已开辟灾害理赔绿色通道,要求全省各级经营机构对于灾害案件做到“快查、快处、快赔”,该省分公司理赔条线员工正加班加点加快各类赔案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7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