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守正创新 以新金融助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杨赵 杨翰迪 编辑:吴芳 2021-05-18 18: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金杨赵 杨翰迪)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率先垂范抓责任落实、因地制宜抓分类指导、创新方法抓工作推进、强化导向抓宣传引导,着力“走在前列,引领风尚,树立标杆”。

湖南建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全行777个党支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680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行上下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实体经济”,服务“三高四新”,谱写金融助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建行答卷:截至4月末,存贷款规模已分别突破8600亿元和6500亿元,存量和增量均同业领先;各项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5个BP,持续为居民企业减费让利……

在持续巩固金融支持抗疫,助力复工复产质效的同时,湖南建行积极主动服务“三高四新”,不断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省行带头,上下联动,对接政府、走访企业、跟进招商引资、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线上普惠金融,充分满足全省重点企业、项目和民营小微企业信贷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在近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该行就有效对接各类重点企事业客户、各类重点客户676户, 对接信贷需求790亿元,其中实现有效投放164.02亿元;截至4月底,年度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超1600亿元,其中,服务省级重点建设项目268个,授信584亿元,投放贷款138亿元;加大先进制造业和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制造业贷款投放超23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超1200亿元。

湖南建行在去年成功打造出全国唯一、系统领先,全面服务乡村政府、企业、村民的乡村金融完整新生态,实现国有大行重心下沉的重大破题的基础上,以乡村产业发展为关键、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力乡村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目前,金湘通服务点入驻村委全面做实,全部配置新研发的大屏幕多功能智慧终端;乡村金融服务点不仅可以办理90%以上的银行柜面业务,还开通了十多项非金融功能,彻底解决了农村缴费难、征税难等问题;搭建大数据平台,创新推出了18款特色信贷产品,真正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湖南建行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服务的力度,全面实施线上自动化作业,客户可以全流程、网络化、自助化操作,按需在线上支用、还款,实现了“一分钟”融资信贷体验。截至4月底,普惠贷款投放286亿元;普惠金融累计授信客户数达21万户;大力推进减费让利,纯信用线上产品小微快贷利率由2017年的7.1%下降到目前的最低4%,降幅达到43%;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由6.5%下降到4.46%;针对抵押类贷款,主动为小微企业代付部分第三方机构的费用,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融资负担;据统计,5年来该行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超过10亿元。

湖南省智慧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和“新湘事成”APP,是建行彰显国有大行责任和担当独家承建的。上线运行以来,湖南建行不断创新、攻坚,丰富功能提质提速满足需求,目前已集成46个省直部门、14个市州的政务服务,打造公共服务一站式线上缴费平台,开通了疫苗预约、户籍办理、社保缴纳等1600项便民应用,并实现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已成为老百姓掌上办事主入口。

湖南建行着力打造全流程数字化住房金融生态,为各级政府、园区和企业提供“住房租赁贷款+资产证券化”综合融资;协助长沙市政府搭建住房租赁平台,吸纳1770家住房租赁从业机构,备案1.7万笔租赁合同;打造“建融家园长租社区”,被评为“青年人才驿站示范点”。

秉持“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湖南建行创新引领、科技赋能,线上线下整体为客户提供安全、方便、高效的金融服务。建行手机银行在湖南的用户已达2100万,三湘“最受市民欢迎的手机银行”实至名归;依托网点打造了544个“劳动者港湾”,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闲暇能阅读……三年来,“劳动者港湾”已为广大户外工作者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服务千万人次。

围绕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湖南建行精心设计服务载体,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服务,充分保障金融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各项合法权益;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上下联动、守土有责,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难,湖南建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三湘金融领头羊!深受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客户赞誉勉励的湖南建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行上下已发出最强音:重创新,强科技,数字化经营建生态,用户至上,永葆初心,竞争优势恒领先;练内功,提能力,精细化管理做品质,强优导向,使命担当,品牌形象永称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杨赵 杨翰迪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51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