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驻长沙河西支行纪检组开展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曼 编辑:吴芳 2021-05-18 18: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曼)“放心,就日常吃喝而已,总不能不给人家面子吧……”“都说酒桌好办事,娱乐包间促感情,瞧!这业务可不就水到渠成了吗!”“我错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动摇了理想信念,忘记了党纪法规,走到今天这一步,我彻底错了!”……

日前,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驻长沙河西支行纪检组组织建行长沙河西支行开展“读案鉴 品案鉴”案例分享暨警示教育活动,该活动采用“感官浸润式”警示教育新形式,把《金融案鉴》警示教育读本及近年来通报的典型案例,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演绎,活动形式新颖、人人参与其中、教育意义深刻,为警示教育助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升金融反腐内生动力注入了新活力,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读案鉴 品案鉴”案例警示教育活动采取两步走模式。第一步,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金融案鉴》警示教育读本。读本中的案例涉及金融行业各层次人员,全行员工对基本案情、风险梳理、忏悔材料、办案手记、警示剖析等内容认真开展学习,通过集中学、读后谈、对照查、深入改等方式,深度挖掘案件教训。第二步,开展案例现场分享及警示教育活动,强化教育效果。建行干部员工以警示案例为蓝本,精心选择了违法放贷、以权谋私、沉迷享乐等方面19个典型案例,自编自导自演,以情景剧、相声、快板等形式进行现场案例分享。分享现场,《大哥外传》《失足千古恨吐槽大会》等节目用相声、直播的形式直面典型案例者心路历程,虽有笑点,但笑点后面的警示意义更让人深思;《话党廉》用朗朗上口的长沙快板告诉大家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才是正道;《在路上》《知行不一的两面人》《书中自有黄金屋》等场景再现演绎,“失足者”的声声忏悔击中泪点,大家深感珍惜工作、珍惜家庭、珍惜生活的可贵和重要。各种违反法律法规和党纪行规的典型案例,跟随着一个又一个的场景呈现,深深的即视感和代入感给全行员工上了直击灵魂的一课。

“这次警示教育有很强的感染力,让我深受警醒,更加清楚纪律规矩的边界在哪里,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触犯底线红线的不良后果。”一名员工道出了现场参会人员的普遍感受。不少干部员工表示,这种教育形式很接地气,更有意义,就像在身边发生着、亲历着,是一次更走心、更入心的警示教育。

这场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活动是一次将“你讲我听”的灌输式教育变为“大家一起讲”的浸润式全员教育,也是一次警示教育新模式的探索,全员参与、形象生动、感官浸润,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员工的清廉金融文化意识,让廉洁从业、遵纪守法、反腐倡廉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曼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50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