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逾1000亿元融资激活农村“沉睡资产” 农行湖南省分行与土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湛波 编辑:吴芳 2021-05-13 1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_副本.jpg

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土流集团签署《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湛波)今日下午,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土流集团举行《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农村集体“三资”(集体资金、集体资产和集体资源)管理、农村产权交易、三农信贷产品创新、农业主体增信、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湖南农村产权阳光交易,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未来五年,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和土流集团将共同利用农村大数据为农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企业等农业主体创新研发不少于20个特色信贷融资产品,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简化操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并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融资额度。

记者了解到,上述融资将为农民职业化,增进农业产业化提供资金支持。

农村产权交易并不是一个新课题。据土流集团介绍,目前全国已成立1200多家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但多数仍处于有场所无交易的状况,“交易量低、交易不活跃,未能发挥市场作用;本地农户流转多,社会资本流转少,集体资产增值收益率较低。”

针对这种农村产权价值的区域性、内部、平价甚至低价、低效流转模式,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人大代表就建立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言献策。

上述代表表示,农村农用土地“三权分置”基本完成,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也已开始试点,农村产权可交易的标的明显增多;通过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可盘活农村的资源,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从而带动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政策落地释放了利好信号,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将成为农村产权交易大发展的元年。

“农业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兴,服务三农是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土流集团业务领域与我行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战略高度吻合。”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表示,期待双方共同为湖南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做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湖南农行全面实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十大行动”,先后创新推出了30多款三农特色产品,近三年累计投放乡村产业和乡村建设贷款275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湛波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